2006-05-26 11:16:07艾范倫斯

心決定一個人的格局

從懞懂無知出社會
至今
已屆兩年
茫然..孤單..收割..黑暗..希望..
情境不停的轉變
不變的
是內心抱持的堅持
心決定了一個人的格局
自信發芽自流過汗水的耕耘過程
看著新聞焦點與過去一個月的經歷
讓人慶幸自己果決的離開
誠信正直
是必須堅持的態度
也是行事的原則
誠懇與老實是我的特質
但不表示我是會被蒙蔽的笨蛋
雖然自己年輕
但做事講求合理合情合宜的思緒
還是可以引導出正確的判斷
人的選擇是自由的
沒有所謂的愚忠
一個主管的行事風格有這麼多的疑慮
不考慮事情的合宜性
不考慮部屬的權益
只重視自己的績效
在預見成為炮灰前
還是得先明哲保身

看著他望著最後一眼天空步入監獄
如果今天如此 何必當初
該得的是自己的
不該得的終舊要還
小人以為天衣無縫
但就像如來神掌中的孫悟空
通天本領也無法掩蓋處處破綻
研究所時也曾經遇過這樣的人
小人自覺聰明
但旁人看來其實可笑
你以為油腔滑調已玩弄人於股掌間
其實旁人早已看穿而覺得幼稚
自研究所畢業
我學到
人是自己的主人
沒有人可以決定你自己
只有自己有選擇權
自己是自己人生的建築師
愚昧的忠誠於服從
是很危險的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想想流入耳際一些分化的言論
我以第三者的角色自居
既然無法認同
就選擇離開
任何艱難的事都可以克服
但違背到個人原則
誠信與正直
是不容許妥協的

天地之大
願意馳騁的人
不怕沒有逐鹿的中原
感念上天給我機會
看了這麼多企業..不同的文化..
也給我一些時間空間思考
什麼是適合我的
充滿飲水..牧草的原野
讓我能提升自己
到更高的層次

上一篇:shape of my life

下一篇:山林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