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03:02:56敗物中年男

當身為顧客的您都不在乎時,就別怪會獲得差別待遇。

本身是街頭流行文化的喜好者,對日本裏原宿的品牌也稍有研究,「BAPE」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但一直以來都是在五分埔撿些便宜貨穿;正巧今天(13號)去忠孝東路BAPE專賣店逛逛,無意中發現一款手機吊飾還蠻適合新買的手機,想說秉持支持正版的想法,雖開價近1700元,還是決定入手,誰知卻發生了下列情形──
正巧在付款前看到櫥窗內還有另一款印花樣式,便隨口問問是否還有其他顏色?接待我的店員考慮了一下(現在想來才覺得恍然大悟!)後告知,的確還有另一粉紅色款,不過已經完售;我又再次詢問除了櫥窗內的兩種款式,是否還有另外的款式,該店員亦清楚告知:所有款式已在櫥窗內。
OK,既然如此,我便挑選了喜歡的顏色購買,而店員亦親切地提醒貨物售出概不退換,最後還多了個簽名的「畫押」動作。
坦白說,直到我走出BAPE大門,一切交易過程均十分愉快,但當我走進隔壁「BAPY」之後,不滿之情卻油然而生!
為何?因為我發現了櫥窗裡不僅有隔壁店員說已完售的粉紅色款,而且還有另一亮皮款式共兩色可供選擇!
在此,我必須特別指出:「BAPE」和「BAPY」雖賣的是不同男女裝,但配件類卻是相似、甚至是相同的!以該代理商經營這兩個品牌的店面規模與模式,我也不相信同樣的配件會在電腦的庫存中是分開建檔的。況且,既是同一公司,該店員為何不叫我可以到隔壁先看看?加上標明貨物一旦售出便無法更換,讓我根本沒有換貨的權利!
最後,我沒回去找該店員理論,只是如此做生意的手法,在下實在無法茍同!既然正版貨不能給我最起碼的保障,今後我只會在台灣以外地區購買該品牌的正版商品。
額外多說一句,忠孝東路巷子內的幾家裏原品牌代理專賣店(包括BAPE/BAPY)都是同一集團開設,既然賣的東西不便宜,服務態度是否也該加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