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23:14:49翼翼

真理

真理隨著成長而改變,
應著每個人的價值觀而標準不一...

你會發現,成為了大人了以後
世界變得毫無真理可言
因為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真理

究竟,什麼才是真理?
而真理...在哪裡?

***
此時此刻我的心
如同解禁後的獅子般,虎視眈眈
妄想瘋狂找尋,那份不存在的抓狂

胡亂狂抓,企圖為自己申訴一份真理
我翻啊翻地,不惜抓傷了自己
終於讓我掘出一個所以來
但卻發現
泥裡那一塊塊殘缺腐朽的竟是我的真心

神阿神,我並沒有遺忘我的最初
其實我一直在尋找您所謂的真理阿
但卻被那陰晴不定的滾燙水滴子給擊退

雨水是冷的,但句句打在我身上的
不是真理
是如火一般燒灼的刺青
是屬於自以為是的真理

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另原本屬於自己的變得更加難以確定
於是,我開始憂心、焦慮
無法壓抑心中的不安

最後...真理在內心出現了裂痕
在我不知所措的情況下
一塊塊散亂於地...

最後受了傷的獸,因著淌血而瀕臨死亡
在最後的時候,牠說:
我並不是沒有了心
而是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心
找不到...
一份可以信以為真的真理...

***
有些人經驗教育別人是件好事
但是,永遠不要輕易否定別人
在你沒有看到別人所下的努力之前...

要知道有時候忠言逆耳
加上主觀思想均勻混合之後
便不再是忠言
而是個走音而難聽的老舊唱片
發出的不再是真言
而是個毒,是個噪音毒害...

請先辨別清楚
你所想傳達的是噪音還是真理...

***
P.S.寫這篇其實不是批評別人,只是想傳達我接收了來自於某一些人的建議&經驗,也許那些不是壞的,但是在與自我結合以前的每一步都是自我挑戰...

上一篇:人...

下一篇: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