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7 09:35:40雪小孩

睡不好的後遺症

Moi je t’offrirai Des perles de pluie Venues de pays
我獻給你,雨的珍珠,遠自從不下雨的國度而來。
Ou il ne pleut pas Je creuserai la terre Jusqu’apres ma mort
我將深掘森羅大地,至死方休。
Pour couvrir ton corps D’or et de lumiere Je ferai un domaine
為了遮蔽你金燦得眩目的身體。
Ou l’amour sera roi Ou l’amour sera loi Ou tu seras ma reine
我創造了一個國度,愛是國王,愛是律法;而你是女皇。

Ne me quitte pas.
別離開我。
Ne me quitte pas Je t’inventerai Des mots insenses
別離開我,我只會說些單純天真的話。
Que tu comprendras Je te parlerai De ces amants la
你會明瞭,我將告訴你;
Qui ont vu deux fois Leurs coeurs s’embraser Je te raconterai
那些相愛的人,見過兩次面。心傾相擁。
L’histoire de ce roi Mort de n’avoir pas
我會告訴你,這國王的故事。因為沒法見你而死去。
Ne me quitte pas Pu te rencontrer
別離開我。

Tout dependerait de toi.
全憑你旨意了。



1
鏡中幻影,鏡外寂影,冷眼相視,無語,此生淪夢,至死不休,情根騷悸,渺茫

2
他把玩著他特地為他訂做的陶瓷娃娃,以他為藍本的,絕美無瑕的人偶娃娃。淺笑,鬆手。碎裂,破片飛濺如雪,如花。

3
他愛他,他佔有了純潔無瑕的他,以親愛之名,以保護之名,最後他變成了他,為他死亡

4
他和他,是兩個人,又是一個人,密不可分,卻又相距天涯,他知道,飛蛾之所以撲火,是明知故犯的執迷

5
夢裡的國王說:她是給予恩賜的女皇,她永遠不會因為憐憫而愛上你


The bells have rung
The time has come
女王微笑,說:為何你孤身至此?倘若你憂傷無度,我將會幫你從此世解脫。



正如森羅萬象,夢境有著一切如履霧花的條件

睡不好的後遺症是一場淒惻詭美的血色之夢,唉呀,從頭到尾正好是說明某種自我嫌惡的違感

上一篇:意指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