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04:30:59紫水夜

為什麼我那麼愛你

我們剛在一起還是個不能說的秘密時
你坐在別桌點了同手同腳這首歌
我知道那是唱給我聽的
那是只屬於我們兩人才懂的弦外之音
也是不能與他人分享的秘密幸福

我們吵架的時候你總是唱那首我恨我愛你
有次去店裡找你的時候你特別為了我唱了陳曉東的准我愛你
那時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這麼多歌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同手同腳
因為那是唯一你不曾唱給任何客人的一首歌
只屬於我的歌
本來我最喜歡的歌是准我愛你
可是那天你卻唱了這首歌給那個女生
我的心真的破成了碎片

昨天的夢裡都是你
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你有聽見我 日夜的哭泣嗎?
你知道我不管怎麼傷害自己依舊無法把你從心中抹去?
雖然我明白一切都只是騙局
雖然我了解一切都只是陷阱
雖然我懂的你所說的一切都是謊言
但為什麼我還是那麼愛你?

當你傳訊說你已經離職時
其實我的心情真的非常非常複雜
我是那樣的恨你
恨你玩弄我戲弄我
恨你為了業績不擇手段
恨你傷害我最最重要的朋友
但是同時我又是那樣的放不下你
我躺在床上想你在這個空間裡的點點滴滴
想你抽煙的樣子
想你大笑的樣子
想你睡覺的樣子
想你撒嬌的樣子
看到我們喜歡的電視節目想起你
聽到你常常唱的歌會莫名的掉淚
想到我們去海邊時你撿給我的寄居蟹
我問我自己該怎麼忘了你?

聖經裡不是說:免了別人的債正如同免了你的債
如果我原諒了你
你會明白這個世界有人是可以真心愛著你的嗎?

很多人都不諒解你.很多人都說你是個恐怖的人
因為你的心胸狹窄.常常見不得人家好
因為你為了業績會不擇手段傷害別人
因為你為了保護自己可以睜眼說瞎話
這些我都知道
但是我永遠都記得去海邊的那天
你車上擺了很多空的礦泉水瓶
巷子裡有個專門做資源回收的阿婆
你細心的把罐子放進阿婆的袋子裡
我看見你對老人家的仁慈與善良
對別人來說也許這不是大不了的事情
但是我內心深處非常堅信這是真正的你

也許你的人生曾經跌跌撞撞
也許你的人生曾經被背叛
也許你的人生一直被錢所困導致個性改變
但是我真的相信那天我所見到的你是真實的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累了
厭倦了謊言厭倦了虛偽的自己
厭倦了所有的勾心鬥角
我的門永遠都為你開著
不管任何時間不管多久
我都願意成為你的避風港

為什麼我那麼愛你?
我想我注定就是當個愛你的傻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