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00:05:14sowhat

蒸便當


我娘是某國中老師 , 所以小時候我們家幾隻小鬼, 都讀她任職的那一間。

中午為了統一方便, 一律都由我阿媽準備好便當讓我娘帶去學校蒸。

而這... 就是不幸的開端~



大家都知道 , 蒸便當的人都會用“便當袋”把便當裝的好好的。

然後蒸的時候, 大家就會老老實實的把便當拿出來放進蒸飯箱。

可強者我娘! 每次都大剌剌地隨手把整個便當袋往裡頭一送 ~ 就帥氣地走了!



所以每天一到中午的時候 , 我們這群眼巴巴的小鬼~

就得從那個外袋都蒸到薰黃的便當袋中 , 一一拿出自己的便當跟...

「水果」~ 囧



沒錯! 完全不用懷疑你的眼睛! 我娘就真的這麼天兵地把水果拿進去蒸。

我曾親自嚐過會燙口的柳丁, 體驗95度C的果粒貼上齒齦的快感!

還切過冒著熱氣的芭樂 , 當我手拿水果刀剖開那顆顯然已經萎掉的〝不明球狀泥〞,而熱氣還爭先恐後冒出來時 , 我的內心~

流下了屈辱的淚水...................(妳自己蒸的為什麼不自己吃?)


其他還有會燙手的枇杷 , 被“川燙”過的蓮霧 , 還有確定熟透了的葡萄...




最誇張的一次 , 是在我連續跟她抗議了兩個禮拜, 而她每此都忘記的時候。

某天早上第二節下課時間 , 我藉故走到她辦公室 , 提醒我娘別再把水果拿去蒸了。

『啊! 駭呀!』 我娘一聲驚呼, 起身立刻衝了出去!

正當我以為自己挽救了中午的水果大餐, 而洋洋得意的時候。

就見得我娘 , 帶著怪異的神色 , 手裡拿著...網球回來。



┐(─_─)┌







原來網球是她早上順手放進去, 自己忘記拿去蒸的。

而就在我毫不留情恥笑她的同時 ,上課鐘也響了~

所以我那天中午吃到的~





............................................................... 是冒煙的水梨。 Q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