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01:57:56黑心毛毛蟲

文靜 = 乖巧?

文靜 = 乖巧?

有些男生說:「我喜歡乖巧的女生。」我問他們:「什麼是乖?」

他們會說:「嗯,就是文靜一點的女生吧!」

接著我都會開玩笑說:「哈!那像我這種話多的女生,就是不乖了嗎?」

「嗯,不是啦!只是文靜一點的女生看起來比較乖嘛...

於是我一直很好奇一個問題,為什麼男生覺得:「文靜等於乖巧?」

一個女生善不善良、個性好不好、EQ高不高、待人體不體貼、

私生活檢不檢點、能不能吃苦耐勞、

懂不懂的尊重另一半、孝不孝順、專不專情......

這個足夠以構成「乖」的要素,

都跟「話多不多、個性外向還內向、活潑還是安靜」一點關連也沒有,

那麼,為什麼有些人會認為:「文靜等於乖巧?」



男性朋友A說:

「我們男生就是會覺得,女生安安靜靜的就看起來很聽話,

 老實說就是很多男生骨子裡還是大男人,

 希望交一個女友就是要聽他的話。

 安靜的女生讓男人覺得意見比較少、比較溫柔、比較好掌控,

 而且也不會兇,不會跟我們爭辯吵架。」



我摸摸頭:

「可是老實說,你不覺得很多安靜的女生才讓你摸不透她在想什麼嗎?」

這樣你怎麼不跟個啞巴在一起一輩子都不會跟你吵架,

而且,你確定安靜就代表好搞定、會聽話嗎?



我問了另一個人:「我問你喔,哪個女生會讓你覺得很乖?」

男性朋友B說:

「像xxx的女友就看起來很乖啊,

 每次大家出來她都安靜的坐在男友身邊,除非有人問她,她才會講話...


「這樣你只要一個花瓶擺在旁邊就好了啊!

 還是你放個假人在旁邊裝上電池設定程式讓她每隔三秒就會微笑、

 每隔五秒就會點頭,保證靜音、就算沒電你也不會發現!」

這讓我想到了很久以前有一次和一個男性朋友參加聚會,

席間他的朋友大多都帶了女友或老婆前來,

每個女生都打扮的如同名媛一般,安靜的坐在男友旁邊

,而且她們真的是「除非有人Q她,否則她們不會主動發言」,

所以我這個很怕別人尷尬、很怕別人無聊沒話聊的里長伯個性又始然,

自己虧自己、找話題、講笑話搞笑,

事後我朋友跟我說:「我的朋友都很欣賞妳耶!」



欣賞歸欣賞,但是這種男生只會認真的跟我做朋友,

然後去追那些坐在他身邊安靜的、

食量小的、不喝酒的、看起來比我有氣質的女生。

but, so what

我也不想被這種男生追,畢竟要假裝自己食量小就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你們還是離我遠一點比較安全。



請不要誤會,我絕對是超級羨慕那些天生的氣質文靜淑女,

因為我做不到、也裝不來,

所以我曾說過我人生字典裡沒有「氣質」這兩個字,

人各有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不用去偽裝自己成為另一種人。

所以喜歡我、要追我或跟我在一起的男生,

在他們第一秒認識我到後來交往,我都是一個樣,

不會讓他們有過度美好的幻想,也不會讓他們在一起後幻滅。

因為,

老娘我就是這個樣子,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不要浪費彼此時間搞曖昧,

我討厭人家追我,

所以我一直以「沒有人追」當作生活中最美好的狀態



我不怕生、我喜歡接近人群、我喜歡上台演講、我喜歡交朋友,

我喜歡當康樂股長,我個性真的很里長伯。

所以像我這樣的女生,都是用來襯托別人的氣質的。



譬如說很多人出去吃飯,

我一定是那個會注意誰杯子沒有飲料、沒有酒要趕快幫大家倒、

幫大家點餐、誰沒吃飽要不要加點、誰沒有夾到菜、

隨時招手叫服務生過來收東西,搞的自己很像服務生的人。

加上很怕大家無聊沒話題,

我就會一直以炒熱場子、讓賓主盡歡為已任,

陪害羞的朋友熟悉大家,自己開自己玩笑讓大家開心,

男友在的話一定要給他面子,朋友要幫忙掩護、要擋駕的,

若有人有喜歡的對象我一定努力幫忙。

最後搞的自己很累,

但是那些淑女們個個還是坐的好好的扮演氣質小公主,

里長伯本著服務的熱心精神,但最後只剩「襯托別人氣質」的功能。



但是,我真的很開心我可以當這樣的人。



我認識很多這樣的女生,活潑大方、外向又隨和,

我很喜歡跟這樣的女生做朋友,因為我們直來直往,不必耍心機。

但是很多人誤以為活潑外向的女生一定交過比較多男友、一定比較不乖,

但是老實說,

我這輩子認識許多真正情場高手、劈腿達人、耍曖昧界的教主、私生活最誇張的,

都不是這些活潑外向看起來好像交過很多男友的女生。



台語說的「墊墊吃三碗公」才是真正的犀利,

這句話用在做作女身上真的再精闢也不為過。



以我個性為例,我交男友一定跟全世界廣播,

從不會演那種

「我現在單身、我很多人追、我們真的只是朋友」這種藝人才會說的台詞,

但是很多人交過多少男友都不會公佈,就算分手也不會承認在一起過。

我若劈腿會忍不住到處跟朋友講,做壞事一定會讓大家知道,

實在無法有秘密放心裡,所以我們才真的不敢做壞事。



所以各位無知的男士,

真正的Bitch不是那些會跟人幹架、直接罵髒話的女人,

而是那些你誤以為純真無邪的虛偽小天使。

我這輩子認識太多披著小天使外衣的女人了,

她們交過的男友是我們的三倍,但男生只會以為是三位,

她們看來有氣質,那是因為那些沒氣質的事都有人幫她們做,

她們會跟你說她們什麼都不懂,

但請相信,她們懂得絕對比你多,十八招武藝樣樣精通。



我從來不討厭她們,我羨慕、我激賞,我會跟她們做朋友。

因為我很瞭解我自己,

我不需要穿上文靜的外衣來跟喜歡我的男人展示我很乖,

我覺得自己很乖,即使別人會誤會我,但懂得欣賞我的人會瞭解我。



我不用靠裝氣質才有人愛、有飯吃,

因為我知道真正的氣質絕對不只是少說幾句話、不要大笑、

穿上名牌洋裝故做優雅就可以長久。



我不用把自己變成白紙就代表自己是個乖女生,

我人生中所遇過的挫折、難堪、不順遂不快樂的經驗,

都可以讓我變成更好的人,比白紙更強韌有力。

我不用假裝自己是活在天堂的天使,

而是要把我生命中每一個不美好的角落都變成天堂。



我不需要一個認為「文靜等於乖巧」的人來喜歡我,

如果他怕我不乖,他可以去找其他女生。



請注意:

我不是在批評文靜這件事喔,而是「文靜等於乖巧」這樣的邏輯。

我認識不少真正文靜又有氣質表裡如一的人,

我很喜歡並樂於跟他們做朋友。

我討厭的只是那些假文靜裝乖的做作女,

在男人面前一個樣、女人面前一個樣。

我也想為許多不夠文靜但也絕對乖巧的女生發出一些不平之鳴。



但是,不文靜又怎樣,不乖巧又怎樣?這世界還是有很多懂得欣賞你的人。


他愛妳,不是因為妳很文靜、乖巧,



他愛妳,那是因為他愛的是「真正的妳」!





至於那些喜歡天使外衣的男人,就讓他們活在幻想的世界吧!掰掰!

 

 

上一篇:不要拋棄你的善良

下一篇:孩子,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