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14:05:31黑心毛毛蟲

分手的時候不要說再見


  ”HI!”

  ”HI!”

  ”好麼?”

  ”不錯。”

  ”嫁給我好麼?”

  ”不”

  ......

  認識他,是有次收到他的E-Mail,他說我在網站上看到你的文章,

  很喜歡,來北京,嫁給我好麼?讓我來照顧你。

  有很多人給我寫過信,但是他們只告訴我喜歡我的文章,

  沒有人向我求婚,他是最直接的一個。

  那時我正處於心情不好的時候,

  人們當處在心情不好或心情特別好的時總愛做一些離譜的事。

  我給他回了信。信裏只寫了一個字:”不。”

  很奇怪的,一生中有好幾次別人都在勸我去北京,

  而我卻始終連北京的土地都沒有踏過一次,為此我很迷信,

  我覺得只要我踏上那片土地,我的生命一定會為此轉彎。

  當他開玩笑沒理睬,

  在QQ裏他也不依不饒的問:

  嫁給我好麼?為什麼不?你給我個理由。

  我認真的開始回答他的問題:

  1,我不愛他(這是最基本的);

  2,我不想依靠別人生活(這會不快樂);

  3,我不喜歡北京(這很重要啊!);

  他說傻孩子,長大了你會知道婚姻和愛情無關;

  我不是太富也不是太窮,我只是想更好的照顧你。

  我問:WHY?

  他說你的文字裏有讓人疼惜的感覺,

  你小時候一定很缺少愛,你缺少的我都想給你。

  我沈默良久,他打出:沈默就是默認同意了?

  我不由又大叫起來:別開玩笑了!

  他說:”你是什麼時候的生日?”

  ”幹麻?”

  ”送你禮物。”

  ”哦?”

  ”一台筆記本如何?”

  情急之下我打出一連串的:”別別別別別別.....”

  他撇嘴:”嘖,你的老電腦可以擺在博物館裏做古董。”

  我嘴硬:”現在不是好好的麼~”

  他說機器崩潰後別在問東問西手忙腳亂的。

  ”如果我接受了你的禮物,以後聊天就會不自在。”

  他沈默了一會說:”你有自己的原則。”

  ”當然,每個人都要有自己堅持的一些東西。”

  ”那麼我不送你了,告訴我你的生日。”

  ”六月底,現在是冬天呢。”

  ”呵,你是巨蟹座的,幸運石為紅寶石,幸運花是飛燕草。

   這個星座的人都有著堅硬的外殼和脆弱的內裏,

   外殼越硬,內裏越容易受傷害。”

  ”你怎麼知道這麼清楚?”

  他得意的笑:”因為我也是巨蟹座的。”

  我們亂七八糟的聊了很長時間,他說其實你挺好接近的,

  問你什麼一般不會打幌子,也不會故弄玄虛。

  我微笑。

  他說單看你文章會覺得你很冷,很難靠近。

  我說現在呢?

  他笑:根本是個小孩子。   

  他說見見面好麼?我很想知道你什麼樣子。

  我說不好。

  他說你一定是超級個恐龍,所以不想和人見面。

  我打出一個:((((

  ”這是什麼意思?”

  ”表示我拉長臉不高興。”

  ”呵,lanlan你真有趣。”

  ”嘿~做為一個超級恐龍,

   長的又不漂亮,說話再不風趣那其不是沒的混了。”

  ”我不在乎你漂亮不漂亮,嫁給我好麼?”

  ”偏不”

  ”:(((((((((((((.........”

  不知道我們聊了多久,感覺脖子都酸了。

  我一邊瀏覽,找資料,下歌,一邊和他慢慢說話。

  他開始稱呼我為lanlan。

  我說的名字明明是藍,你怎麼不好好叫。

  他說我喜歡叫你lanlan,

  你知道為什麼女孩子喜歡男朋友帶她們去肯德雞和麥當勞麼?

  它們的佈置很童稚,女性潛意識裏希望男人象孩子一樣寵愛她們。

  給你起一個呢稱,你會覺得我們之間更親近更親切更........

  我說你知道為什麼我管你叫Z麼?

  他說為什麼?

  我說你的QQ裏昵稱雖然是一個”zhong”,

  但”Z”打字打起來比較簡單方便。

  他回復給我一堆亂七八糟的符號,

  我想這也許是表示他內心氣憤的一種方式。

  臨走的時候他打出:”再見!”

  我說:

  ”對不起,請不要說再見,

   你可以說CU,可以說BB,但是不要說再見。”

  ”為什麼?”

  ”因為再見對我來說就是永遠不要再相見。”

  ”好的,lanlan,BB!”

  ”Z,BB!”

  ”lanlan?”

  ”恩?”

  ”嫁給我好麼?”

  ”去!” 

  ” :((((((((((((( ”

  ............... 
  
  他並不讓人討厭,相反的,我有點喜歡他。

  深夜裏可以在線上知道有個人陪著你,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

  讓你知道線上你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這很重要。

  不過,這個喜歡很安全,讓我還沒有衝動的嫁給他。
  
  這一年的冬天我過的很糟糕,天很冷,心裏也冷,我很少出門。

  朋友都用憐憫的眼光看我,

  我不想被他們的關心殺死,就悶在家裏寫東西。

  寫稿子也寫不下去的時候我就上網亂逛,一邊和Z聊天。
  
  每次上來他都問候我:
  
  ”HI!”
  
  ”HI!”
  
  ”好麼?”
  
  ”不錯。”
  
  ”嫁給我好麼?”
  
  ”不。”

  ......

  每次我都拒絕掉,但每次都很快樂。

  和他認真討論起北京有什麼不好。我說北京的冬天太冷夏天狂熱;

  春天更糟,風沙暴虐,偏偏秋天美的又讓人滋生希望。

  街道走到哪里都是人,物價貴的讓人欲望橫生。

  他訝異:”說的這麼好,好似你來過。”
  
  他自我介紹說他姓鍾,

  我說”哦”,他繼續說”叫鍾情”,我就笑了。
  
  他好奇,”你叫我Z,是拼音的發音,還是英文字母的發音呢?”

  我說是英文的發音呢。

  他喃喃了一會,”Z,Z,我喜歡這個發音。” 
  
  很奇怪的,我們打字聊天是沒有表情的,

  但是我能感覺到他是在發火是在笑,還是在歎氣。
  
  有時我喜歡打上表情,打上”lanlan輕輕的笑了。”
  
  他會打上:”Z歎了一口氣,也無奈的笑了。”
  
  其實這樣挺好的。

  夜深人靜,在網路上瀏覽著,查著資料,寫著東西,

  你知道在遙遠的地方,有個人和你一樣在忙碌,

  沒有睡,和你隨便的說著什麼,很溫暖的感覺。

  你會知道這個世界上你並不是一個人。
  
  有時把自己白天吃了一種特別好吃的冰激淩都要告訴他,

  他也給我興致勃勃的講起他吃過的好菜。

  淩晨三點我們討論起到底哪種咖啡味道最醇厚,

  他說你來北京!我親自沖給你喝!
  
  我說不!
  
  他說那我去!
  
  我說更不!
  
  他鬼笑:超級恐龍,怕見光死?
  
  我氣極:對!生怕你見了後悔說要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