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13:23:17黑心毛毛蟲

分手的時候不要說再見


  
  我忽然發現這個我討厭的城市春天來了,

  在春光明媚中,它竟然也十分嫵媚動人。
  
  偶而還和Z發發牢騷,

  我說我是自費撥號上網,你是寬帶公費上網,你最腐敗。
  
  他說你來,你來做我的位子,我倆換換,我也做夠了。
  
  我說那些牢騷對下屬說去,他們一定樂意和你換,尤其是月薪。
  
  他忽然有點靦腆的告訴我,他去找過他以前的女朋友了。
  
  我興奮:怎麼樣?
  
  ”就那樣唄..........”他淡淡的說。
  
  我也不向下問了,Z想說的時候一定會告訴我。
  
  抱怨我的那個編輯和我商量願不願意換個工作,

  我說換什麼工作我現在正失業呢?
  
  他詫異:你消失了那麼久我們都以為你結婚旅行去了。
  
  我哈哈大笑,自嘲到:

  我是失戀+失業,沒臉見人,所以躲起來休息了一陣。
  
  他問:那現在呢?
  
  ”失戀就象天花,得過一次永遠免疫。”
  
  ”呵,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你可以先不答應我考慮考慮。”

  ...............

  我打算過幾天告訴Z這個消息。
  
  當我從喜悅裏冷靜下來才發現,有時好事也有它的負面效應。

  我得到了一份看上去不錯的工作,去另一個城市。

  可是,我卻要離開這裏熟悉的一切,

  離開我的家人,離開電腦,網路,離開Z。
  
  晚上12:00我準時上線。QQ上顯示Z在。
  
  他說:”HI!”
  
  ”HI!”
  
  我說你怎麼回復的這麼快啊!我剛給你發過去資訊。
  
  他說什麼啊!分明我先打過去的一個HI。
  
  我說肯定是我們同時上線同時給雙方發的資訊。
  
  他說你是不是有什麼高興的事要說啊?
  
  ”聽口氣你好象也有?你先說?”我謙虛。
  
  其實,我只是不想面對罷了......

  我不得不承認,我不想這麼快的離開Z,我竟然依戀他。

  這是一份我盼望已久的工作,勢必我會很忙,

  我不能再天天泡到網上,不可能每天深夜12點上去淩晨下來。

  我要全心投入到工作中,積蓄能力,迸發而出。
  
  
  ”我要結婚了!”
  
  我沈默了一下,

  這個消息實在讓我驚訝,我不知道改打”哦”,還是打”:)”
  
  終於,我說:”恭喜。”
  
  他說:”我終於向她求婚了,她很吃驚,抱著我竟然哭起來。”
  
  我儘量微笑:”我早說過她愛你。”
  
  他給我打了一個:)
  
  ”幸福麼?”
  
  ”還好吧。可惜不能娶你了。”
 
  我笑:口口聲聲說著要我嫁給你,結果偷偷娶了別人。
  
  他嘿嘿笑,既而正經的問:

  ”說真的,一生中,你難道真的沒有考慮過婚姻麼?”
  
  我想了想儘量簡潔的告訴他:”我的確曾經鄭重的考慮過結婚。”
  
  他問:”那為什麼還等到現在?”
  
  我悵然:”也許是緣分弄人。”
  
  他打出:”呵呵......”又問:”鄭重考慮過的裏面有沒有我?”
 
  我老實回答:”沒有!”
  
  他氣憤:”哼!”
  
  沈默了一會他說:”lanlan?”
  
  ”恩?”
  
  ”我曾認真的向你求過婚。”
  
  我默然:”我知道......”
  
  為了活躍下氣氛,我問他:”幸福的人要去哪里度蜜月啊?”
  
  ”歐洲。”
  
  ”真不錯!”
  
  他也有點高興起來:

  ”怎麼樣,羡慕了吧,我早說過我不是太富,也不是太窮啊。

   現在答應我還來得及。”
  
  我笑:”我為什麼要妒忌。不答應你是為了不陷你於無情無義。”
  
  ”怎麼講?”
  
  ”如果我答應你,可我又不愛你,那就是無情。

   如果我現在答應你,你又要辜負了她,那是無義。”
  
  他打了一連串的哈哈哈哈.....
  
  我也小有得意的笑笑。
  
  他說:”lanlan,你給的不是愛,那是比愛還多的東西。”
  
  在那一刻,我眼睛竟濕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殼夠硬,

  想不到還是如他所說的外殼越硬,內裏越容易受傷害。
  
  是誰把Z推到了我面前,闖進了我的生活呢?

  我們互相做伴走出這個長長的隧道,?頭已經看到明媚的陽光,

  可是我卻忽然留戀起來。
  
  我說:Z我要走了,去另一個城市工作生活,

  奇怪,以前我父母怎麼也不肯放我走,現在卻肯了。
  
  他說:是你喜歡的工作麼?
  
  ”看上去還不錯。”
  
  ”是你喜歡的城市麼?”
  
  ”看上去也不錯。”
  
  ”恭喜你要開始新的生活了。”
  
  ”我們都是。”
  
  ”lanlan你一定會等到那個人。”
  
  ”為什麼?”
  
  ”因為你夠堅持。”       
  
  ”謝謝!”
  
  外面的天開始有點亮起來,有鳥在叫,

  奇怪我以前竟沒有注意到這個城市是有鳥的。

  窗外正有一個小傢夥站在我的窗臺上啼鳴,唱著我聽不懂的歌。
  
  Z打出一個:HI
  
  我條件反射的也打一個:HI
  
  ”好麼?”
  
  ”不錯。”
  
  心裏有點傷感,我說:以後就不能這麼聊天了。
  
  他說為什麼?
  
  我瞪他:

  明知故問!結婚後把嬌妻冷落在一邊,

  你抱著個電腦猛聊猛聊,你老婆饒的了你麼?
  
  他歎息:

  也是。以後你肯定也沒時間上線。

  換了新工作新環境都很忙,你要學著適應,去習慣。
  
  其實說這些話沒什麼意思,我們心裏都清楚,

  所以史無前例的聊到天亮,誰也不想先開口。

  是Z,伴著我從這個陰冷的冬天走到春天,

  沒有他,我還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走出來。
  
  他說:lanlan我將永遠愛你
  
  我鼻酸:我會記得......
  
  ”謝謝你陪我走這一程,Z。”
  
  ”....我們都到站了。”
  
  ”再見!”
  
  ”再見!”
  
  我沒有告訴Z我要去的城市是北京。
  
  我們都知道,再見的意思就是永遠不要再見!

上一篇:飄著

下一篇:分手的時候不要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