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11:45:28Desmon

颱風過後的白日夢

再這次颱風來襲之前造訪了一個朋友的新家,而在南部的大學同學也搬進

剛裝潢好的新居,似乎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遭遇這種類似的內心衝擊,

擁有自己的房子的意願拉扯,其實,那個固定的不動產本身對我來說並沒有

太大的吸引力,我也不是擅長投資的人,會想有自己的地方純粹是出自

十分淺薄的慾望基礎:能夠任意粉刷與在牆上安裝任何零件,以及不必太擔心

搬家地採購心目中的家具,非常荒誕的理由吧?我記得一進朋友家的臥房,

就發現一個我認為未來我家一定會出現的東西,然後,我開玩笑地說:你幹麻

把我的家具擺在你的寢室哩?他則是一頭霧水地看著我!不置可否,昨天,

意外多出來的一天颱風假,讓我更仔細地幻想一遍,如果我有自己的房子,

有什麼東西是我一定要有的?又有什麼是如果可以有那真是太棒了?

中藥櫃就是前者,其實,很多現代化家具設計已經將傳統的中藥櫃改良得十分

精美,由小到大什麼尺寸都有,我記得在泰國恰圖恰市集看過一組兩個組合

成一套的中藥櫃,讓我非常喜愛,當下就想著,如果買了房子一定回來搬!!

不過,說真的,台灣現在也很多,仿古的,創新的,我喜歡它的原因,除了我本身

小東西很多,而它的收納功能令人滿意外,我看著它就有一種沉靜的安寧感!

難以言喻的那種感覺,除了這個東西外,再者就是大型書架!
圖片中的書架是司馬遼太郎紀念館中的書架,我沒那麼貪心啦!甚至,

連同學家那一整片的書架對我的藏書來說都顯得太大,但是,我就是一定要有,

那是一種長年使用三層書櫃以及用紙箱來對待我的書的一種愧疚感的反撲,

一直覺得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應該是要善待它們的,我常常看著自己的書

出現霉斑時,都會難過地想流淚,每次搬家時,什麼都能丟,衣服,家具,家電..

就是書一箱一箱地愈來愈多,錢花得多,搬家工人也很幹,因為,搬書真的很累,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能找到地方停下腳步,那它們也應該有個舒適的居所!
除了上述兩個東西是一定想擁有外,其他的就單純是想像,在英文中,就是

用IF開頭的句子,我希望能夠有個紅酒收藏櫃,當然如果能夠有個酒窖更棒!

不過前提是,先能到手一些好酒,那更前面的要件就是,要賺更多更多的錢,

因為,如果只是買個小小收藏櫃,裡頭又只有特價的薄酒萊,那看了還真是心酸,

因此,好酒,足夠的空間,合適的藏酒設施,都建構在充裕的經濟條件之下吧!
當然,既然是幻想的白日夢,我當然更希望我泡澡的浴缸旁是一大片玻璃窗,

窗外最好是青山綠水的絕妙景致,那樣泡起澡的心情一定非常爽!而且,

那玻璃窗一定要能夠打開,因為除了眼睛的感受,自然的風吹散泡完澡後

身上氤氳的熱氣與水氣,是一種絕妙的生活感受;白天能與山水作伴;夜裡

能夠坐擁星月,人生夫復何求哩?哈哈哈...
夢即將醒之際,就會回到與現實交錯的邊緣,民以食為天,我喜歡吃,

也喜歡自己下廚,所以,寬廣舒適且設備齊全的廚房也是白日夢中不可或缺的,

只是,這個想像很令人挫敗,因為,一但你想有個15坪的廚房,那整個房子或許

應該有個百坪,比例上比較相襯吧?台北縣市的話,我可能要去搶銀行才有辦法,

不然就是更努力賺錢,然後到鄉下地方圓夢吧!一想到賺錢,就想到工作,

然後白日夢自然就醒了,颱風也遠離了,一切回到現實囉!

PS:圖片皆引用自網路搜尋而得,如有觸犯版權,請告知!將立即下架!
餅乾 2008-07-30 20:59:39

我來也談談IF!

雖然木已成舟,房子已經買了,若想完成這個IF
可能就得要夫妻倆拚命賺錢,外加省吃儉用,並且賣掉現在的房子。

又或者老公的理財術突然為我們賺進一大筆複利的財富。(我可能想太多了^_^)

那個IF與你的希望也很像。

就是「中島式廚房」!

當初在選擇這個建案的兩間房時,其中一間就是可以完成我那「中島式廚房美夢」的格局。

可惜整個房間較狹長,且景色不佳。

所以只好選擇現在這座什麼都好,但廚房卻是「一字型」空間的房子。

不過話說回來,真正會下廚的時間大概很少,一旦選了中島式廚房,犧牲了其他生活空間,也實在太可惜了。

總之,就是要有錢,有錢才能買廚房15玶,整間房子有百坪空間的豪宅。

或者到鄉下買透天別墅。(真的想太多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