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11:43:00Desmon

真是人言可畏嗎?

在公眾人物的世界裡,(包括影藝圈或政治圈等),緋聞,通常不是太正面,

當然,也要看其性質是主動還是被動,主動設計引發的常是有特定目的的,

被動發酵的就常會出現所謂受害者角色,不過,這跟我要說的,沒啥相關,

我想說的是身邊的朋友,或者是我長期觀察生活中就地取材現象的心得,

不曉得我是不是有錯誤的解讀?一般的男歡女愛,似乎比較不被流言所傷,

當然,這不含我前面所提的緋聞,而反觀在同志圈中,或許關係本就不被

社會正面祝福,因此,更多人是戒慎恐懼地處理關係,甚至,面對流言時,

也顯得氣度畏縮,絲毫不大器,先不管訊息內容真假,總是很多人先撇清先,

或許他們被"攤在陽光下的戀情死得早"給制約了,所以,總自己嚇自己,

說說我最近觀察的現象吧!有個朋友,當然是先有流言傳出,才引發關切,

不過也不是我愛說週遭的其他人,平常就該多些關懷慰問,不要老等有

風吹草動才積極起來,難怪當事人會有被當鎂光燈下焦點注視的不舒服感,

當然也就相對更不願回應,有個朋友問我:"你是不是聽到什麼?",天啊!

這種時候,這種口氣,加上我這樣的資歷,回答當然是"沒有啊!有什麼事嗎?"

"沒有啦,好像有耳聞一些風聲..."

"跟你有關啊?不然怎麼這麼關心?"

"嗯......."

再白癡的人都知道答案了吧!?況且線民耳目眾多的我,怎可能沒聽說,不過,

還是要審慎評估狀態,切記不可露了馬腳!

"我想,大家應該都只是關心,或許是生活太苦悶,或許只是無端捕風捉影"

"可是.....,自己是主角很彆扭.."

"也是啦,很多人低調慣了,不習慣舞台!","不過,換個角度想,這麼多人關心,
應該覺得很幸福"

"過多的關心是種壓力!而且....."

"我知道,很多樹苗才剛發芽,給太多水就死掉了,根本沒機會長大!"

"你很清楚我要說什麼!"

"雖然我很想跟你說,正面一點看待流言,進而享受流言,最好還能主動操控!"
"不過,對你來說應該還不容易做到!"

"我沒能力對抗蜚短流長,畢竟人言可畏!"

"別把自己當成阮玲玉,用悲劇演員的心態過一般百姓的日子,沒好處的"

"我只是想說,太多閒言雜語,會讓我不知道如何應對"

"我懂!不過,為何一定要應對呢?看戲的人,一但得不到回應,熱情就會退卻"
"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吧?如果自己都還沒搞清楚,別急著回應或撇清"

"很累!"

"人生本來就不輕鬆,看開點,沒那麼複雜啦!",其實我自己都清楚,其實,

人生才複雜哩!根本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詮釋得清楚,而且,我內心裡頭,

何嘗不好奇留言的內容與真相細節呢?但是,我不能,我當下的角色不允許,

就像一個心理諮商師,要有最其碼的專業素養,即便我根本不是,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面對或抵抗流言,很可惜,也沒有一種疫苗,

能夠讓他們自然有抗體,所有的能力都來自經驗累積與心態轉變,

我可也不是生來就是流言剋星,自我訓練是重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

你如何去看待流言本身以及努力傳遞的關懷者,如果都只是生命的短暫過程,

其實,怎麼發展影響性真的那麼大嗎?來了,走了,日子一樣過下去,

多些回憶,多些色彩,其實,你我承擔不起嗎?應該不會吧!?

親愛的朋友,能夠讓愛情喘息停歇的地方,應該不是沒有流言之處,

而是有安定力量能抗拒外力的你的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