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2:06:29Desmon

(卡通):甲賀忍法帖

故事大綱:

甲賀卍谷眾與伊賀鍔隠眾兩大忍者集團,自源平合戰以來,即是不共戴天的世仇,兩族互相鬥爭了四百年,直到初代服部半藏與兩族簽下了停戰協定,才開啟了兩族之間和平共存的局面。

慶長十九年,德川家康為了解決孫子竹千代與國千代的繼承權之爭,決定廢止停戰協定,由伊賀代表竹千代、甲賀代表國千代,兩方各選出十人來進行生死對決,由最後生存較多的一方來繼承將軍大位。此時,即將論及婚嫁的甲賀首領之孫——弦之介與伊賀頭目之孫女——朧,正在甲賀伊賀邊境互訴戀曲,完全不知兩人即將被捲入這場殘酷的紛爭……
==================================
我說:

這是日本小說家山田風太郎的作品,2003年漫畫家瀨川雅樹將此部小說

改編成漫畫作品,後來知名動畫公司GONZO更針對漫畫推出動畫作品,

其實我最早看過的是由小田切讓與仲間由紀惠主演的電影版《忍 SHINOBI》,

那時候覺得很美,後來朋友推薦我一定要看動畫版,所以上週末借了我光碟,

因為他跟我說有24集,還提醒我會欲罷不能,所以請斟酌觀賞時間,

我本不以為異,想說,還是等有連續假日時再好好觀賞好了,可怕的是,

好奇真會殺死一隻貓!其實是對充滿好奇心的雙子座來說,擺著一個充滿

誘惑的東西在面前,即便明知道是陷阱或毒藥,還是得探它一探,星期天

一起床,就先跟自己說,看一集就好,結果一看,再度證實雙子座的意志力

真是非常薄弱,就這樣24集看完了,還好每集只有20幾分鐘,加上我前後

主題曲片尾曲都省略(雖然歌曲都很好聽哦!),一路追趕進度,當然,我還是

要花點時間煮午餐,帶便當,吃晚餐...一路看到晚上十一點多,眼睛也累了,

肩頸也僵硬了,連雙腳都發酸發麻,但是,兩個字表達心中感受"過癮"!

雖然,我多少認為還能夠在精簡些,我比較不會看得那麼辛苦,而內容龐雜

的部份也就不那麼顯得冗長,還好,大致的節奏與場面都是刺激且吸引人的,

不過,我必須提醒一下大家,這可是成人卡通,小朋友是不太適合觀賞的,

還有,真要說不滿意,我覺得動畫中把女主角"朧"型塑得太像A片卡通女優,

不但畫風上像,連她講話的配音都讓我覺得像在呻吟,這是我最難忍受的部份

其他部分我倒是真的很滿意,不過,這個經驗告訴我,千萬別這樣廢寢忘食地

觀賞影片,因為,真的好累哦!自從幾年前換工作的空檔休息時,曾經這樣拼命

夙夜匪懈地看<慾望城市>一連六季,以及一連三季的影集外,

已經真的很久沒這樣傷害自己了,不過,還真的很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