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4:10:12Desmon

(電影):終極殺陣4--最後衝刺

TAXI 4

導  演:【終極殺陣2, 3】傑哈卡胡奇

演  員:【終極殺陣1,2,3】山米納蘇利,佛瑞德瑞克迪分索

劇情簡介:

大導演盧貝松最新監製作品,【終極殺陣】系列最終章,正宗經典【終極殺陣】原班人馬再出擊!【終極殺陣:最後衝刺】不但延續【終極殺陣】前三集系列片裡所有的飆車、警察耍笨等經典動作喜劇元素,本集還加入風靡全世界的足球運動。【終極殺陣:最後衝刺】中兩位主角計程車司機丹尼爾和警探艾米里都已升級當了爸爸,兩個小孩遺傳父親的無厘頭基因,準備插上一腳鬧個天翻地覆!

瘋狂運將丹尼爾之前的改裝配備已經無三小路用,他將朝向更高更瘋狂的境界邁進;老是出“茶包”做蠢事的警探艾米里所屬的馬賽警局,奉命接下一樁法國史上最大條的任務…押解一名最危險的國際恐怖份子到機場,萬無一失的將他送到南非去,但警長和艾米里卻陰錯陽差讓犯人落跑嚕!他們只剩12小時的時間來阻止這個可能讓法國變成國際笑話的大烏龍事件!而恐怖份子正展開一場狸貓換太子的金蟬脫殼之計!不斷出包的法國警方對詭計多端的恐怖份子毫無招架之力…現在唯一能拯救他們的,只有最麻吉的計程車司機丹尼爾和他的無敵改裝愛車Peugeot407!

【終極殺陣:最後衝刺】是【終極殺陣】系列的最後一集,在片中仍然使用了【終極殺陣】系列片裡所有的喜劇元素:譬如足球、飆車、馬賽式笨警察擺烏龍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終極殺陣:最後衝刺】中特別發揮了大眾化的喜劇幽默。片中一個個匠心獨具的喜劇橋段串起了一場場精采刺激的好戲,整部影片節奏明快流暢也是最吸引人的賣點,導演卡胡奇將飆車、甩尾、尬車、飛天衝地的動作元素,充分融入演員兼有趣互動的默契中,使演員生活化的表演與天馬行空的創意激發出現實中荒繆的笑果,讓這部充滿噱頭的經典系列更具說服力。
==================================
我說:

看前三集時沒有過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一集中都出現了?

一種深度的反胃,對於所謂的法式幽默,一點都不覺得好笑,我甚至不曉得

為什麼寫電影介紹的人,能夠用充滿噱頭,或是幽默有趣等辭彙來形容這部片,

對我來說,無厘頭跟不知所云是兩回事,喜劇基本的邏輯還是應該掌握住,

不然,整個片子看起來就是凌亂不堪,或許切割成某些片段來說可能還是說得上

是笑點,但是,畢竟電影是要從頭看到尾的,我只能說,如果這是最後一集,

那真的是劃下一個非常令人遺憾的句點,對導演失望極了,不過對於片中重新

編曲的配樂卻覺淂新鮮有趣,這大概是觀賞過程唯一讓我開心的地方吧!

要我給分只能3D,不過為了表現對一個主題能拍四集的肯定,再加1D,不過,

無論如何,都是不推薦觀賞的啦!除非,導演是想說服我身為一個法國人,

他想藉此片子,表達對法國警察的高度批判或是延伸更多對國際刑事合作

的不肯定,或許,我還願意多認同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