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19:06:52Desmon

只是突然想說說話

有一個多月沒寫東西了,

不是沒看書,沒看電影,更不是心情沒起伏變化,

而是,過於紛亂的思緒無從整理起,

從祖母突然辭世,看著親友間彼此推拖責任的冷漠,

到工作中一連串新任務如波濤持續襲擊,

真有點內外交煎,一時難以調適的茫然,

這些個晚上,其實喝了不少酒,威士忌大概喝過十個牌子吧?

紅酒也應該喝了有一打,絕對不是為了品嚐口味差異,

而是希望微醺的狀態比較好入睡,結果呢?

似乎是酒量愈來愈好,卻更不容易達到預期的效果了,

突然間,卻又有種恐懼自己酒精成癮的慌張,於是,也不敢多喝,

於是.老盯著電視發呆,...不斷地出神...卻沒把它關閉,

上班的日子時間過得快,事情總是接踵而至,還無暇喘息,

新的東西又馬上插隊似地跑出來,即便無心應對,還是得有效率地完成,

同事看不出我的情緒其實很低糜,還是一如往昔地與我嘻鬧,

唯一偶爾讓他們有所警覺的是,我對下屬犯錯的容忍度,

似乎是愈來愈低?因為在腦海中老是想著,像我阿嬤這樣一生辛勞,

最後落得悲涼的晚景,真是令人唏噓不已,我從頭到尾,

一滴眼淚都沒流,只是木然地他們要我給錢就給錢,要我參與就參與,

一句話都不想多說,一點意見都不想多提,因為,心寒,

本來在過年前後有一些想法,也因為這突來的變化而轉了彎,

我還是為自己的人生多努力些,至於,其他人的,就只能祝福他們囉!

冷漠嗎?或許吧!但是,卻似乎是最適合現在的自己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