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19:05:14Desmon

第57屆「紅白歌唱大賽」

今年的「紅白歌唱大賽」之前沒看到,等到這次年假的最後一天重播時,

才有機會看,雖然結果一如我預期是白隊獲勝,不過說真的,整體上來說,

是不如以往,難怪在日本收視率也逐年下滑,今年還特地找來有收視率救星的

人氣偶像仲間由紀惠和SMAP的中居正廣擔任主持人,每年都廣受矚目的

小林幸子、美川憲一華麗舞台裝比拚,是我很期待的,今年我想仍是小林勝出。

美川憲一以紫色亮片裝加巨大皇冠演唱「天蠍座的女人2006」,

小林幸子身上的華麗衣裝則依序從鳳凰變為龍和火鳥,的確略勝一籌!

另外DJ OZMA扮成「水鑽超人」吊鋼絲,連舞者都以露點裝出場,他們演唱

的是杜德偉"脫掉"日文版,娛樂效果十足;倖田來未和師姊濱崎步激烈爭奪

「艾迴一姊」的結果今年明顯呈現,是倖田來未遠遠勝出,從服裝造型到

選曲演唱,我想濱崎步都望塵莫及,她是退步啦!我覺得今年表現不佳的人不少

但是我看紅白時有個很主要的用意,其實是在感受日本藝能界的傳承,從參加

四十幾次的北島三郎,三十幾次的細川貴志,和田秋子,十幾次的天童芳美,

美夢成真,SMAP,到初次參加的(對不起,我記憶力有限啦!),我能夠感受一種

傳承的價值,今年我意外認識一個男高音叫秋川雅史,他的聲音讓我愛死了,

而且我覺得今年得舞台設計與燈光也很用心,尤其是配樂伴奏的部份更是

有格調除了一般樂團,弦樂,鋼琴,古箏等搭配得十分精緻細膩,我想未來

有時間我還是會收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