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13:35:30Desmon

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導  演: 【慾望城市】大衛法蘭科

演  員: 【斷背山】安海瑟威、【春心蕩漾】梅莉史翠普

劇情簡介
《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在時尚

界呼風喚雨,但為求成功也掀起無數腥風血雨,誰也不能阻攔她的成功,

包括菜鳥助理。只要稍有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進入

《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

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但是她的時尚品味可一點都不漂亮,

儘管D&G和DKNY傻傻分不清楚,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

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

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

精神奕奕。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

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

人人稱羨的成功,值得嗎?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

她的答案。

我說:
我是為了梅莉史翠普才想看這部片子的,雖然之前有剛從國外出差回來的朋友,

在飛機上看過後並不推薦,但是,我都已經期待很久又因故遲延了一週,當然

還是得親自去瞧它一瞧,片子的風格是我喜歡的,所以,我給它7D的評價,

雖然大衛法蘭科還是脫離不了慾望城市的氣味,不過或許也正因如此,讓我會

覺得充滿親切感,看完之後,有人問我:”時尚圈的人講話都一定很賤嗎?”,

我想這跟什麼行業無關,這是導演所營造的獨特都會風格,整齣戲充滿流行

服飾與配件,其實如果感興趣的人應該會從中吸取到不少養分,約莫像看完

一整季的時尚雜誌,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齣戲最適合兩類型的人觀賞,一是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我真的覺得職場上抗壓能力與應變EQ是被訓練出來的,

一但你能把事情做得超乎主管的期望,那就真的成功了,我想在很多人心中

主管都像劇中的米蘭達,但是,相信我,如果你真的遇到,那是你的福氣!

第二種人是把工作當生活全部重心的人,這部片子能夠提醒一下你,再檢視一次

這樣的生活是不是你真的想要的,雖然,我對結局超級不滿意,因為,

在現實中,會做像安德莉亞那樣決定的人根本不存在,好不容易經營成功的生涯,

一個轉念間就撒手,如果她是工作十幾二十年我還能理解,不過戲劇就是戲劇,

總得要有極端的衝突性,才能彰顯張力與反差,很適合週末夜晚觀賞的片子,

尤其是看完後的午夜,看著週遭衣著入時正等待進入夜店的人潮,你會更有感觸!
版主 2006-12-07 13:22:59

各抒己見,多元並陳,看來我還是得自己看看書囉!

Mike 2006-12-06 17:05:16

我的朋友到是覺得原著小說寫得比電影拍的精彩多了,電影裡惡魔的殘酷手法可能不及小說的1/3吧!所以有空還是可以看看書的~

版主 2006-10-18 16:25:23

原來如此,謝謝分享,本來還想找原著來看看,

經你這麼一說,倒是有打消念頭的感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