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02:01:26Desmond

日記digest ......沒有你的日子我是如何的過

那一個女孩是他的一個前女友, 很多年前,分開了兩個地方.

他一直沒有忘記她.他就一直一直找尋那女孩的下落. 大約是由2001年11月開始, 直到,2003年11月. 過程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但我可以肯定, 不會是一個易過的日子.

那一個女孩就在2001尾年去了英國, 每年都會定時定侯回來香港.

2000年10~11月, 我和她曾去過喜歡對方, 對她來說, 我不過是一個很平凡的ex男友吧.

2001年11月, 那一晚和一個好好朋友到海濱傾計, 細說以往的戀愛經驗, 誰知, 天知, 很多很多的過去我都只有想到她. 那一天, 我想她想得紅了半天, 我明白, 如果一生人中定要有一個人愛得最深的話, 我知道, 一定是她.



2001年11月我開紿計劃如何在香港找一個在外國的香港人. 何從計劃?

1.)我開始回想她和我出街時的校服(旗袍), 我記得他的school uniform上有個章, 寫著"Davis" 她解釋是他的學校有個校長叫davis, 校社就會以他為名.

2.)他住半山所以我會在金鐘廊coffee shop飲coffee.

3.)多去銅鑼灣, 想可以多些chance可以見到她.

可惜都是找不到她.

2002月開學, 有個新同學在傾談的時候, 打趣說交換校刊, 我又一口應承.

2002年11月2日, 我看到她的校刊, 除了是我的同學, 還有是. 我一直在找的人........我看到旗袍, 我看到校長Davis. 我見到......她.

愛死你校長Davis

我的同學說, 校刊是四年一印, 正好是她中5的那年一印. 差一年都看不到她. 她遠在垃圾堆中找到她的email adress.

第二, 我是2002年repeat了一年, 朋友介紹下才入st.gloria college. 都是差少少就找不到她了.

11月6日 23:19:28 .我送第一個email給她. 11月7日我收到她的回覆.分手那一天的很多年後我們開始通訊了

11/11/2002, 我更加開始更積極等待她的回來, 我會在金鐘廊pacific coffee company一個努力除了讀書之外, 我還會一個人傻傻的在外面向中環方向的天橋看著在山上的她的家, 手中點一些香煙, 傻瓜一樣看著她的家. 很像看到她一樣.

11/16/2002, 看到有一個很出名的樂團會在香港演出.便立即想約她去看, 可惜她未會回來看到.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我也是時候要對付我的mid-term, 我開始忙了. 但想著她總是那些忙碌的解放. 是很黑暗的一些些亮光.

我有時會在想, 我在想她的時候,她會不會感覺到有人在想她呢?我可以sure的是, 我每天用了60%的時候來想她, 餘下的40%則是和她相見, 因為這些時間是用來造夢的.

那一些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可以會再見到她.那些日子很開心, 過得很快, 每天都充滿希望. 因為她.

24日那一天算計, 等了很久了, 我真很很想她, 每一天都想她會打一個電話給我. 但等到24/12/2002都沒有她的電話.那一天, 我在下午四時收到一個沒有call display的電話. 我漫不經心的聽起....................是一把很熟悉但有少少陌生的聲音...............是她........?

"喂, 唔...Desmond?"

"係, 我係"

"你係唔係xxx r?"

"係呀, 唔好意思r, 我christmas好多野做r, 所以我今日先打到比你"

"唔打緊, 我都係日日都好忙咁等你電話.都好, 我地不如今晚先傾r"

"好呀"

係24/12/2002, 我想約佢出街, christmas, 但係佢同family食飯食到好晚, 出唔到來, 就係咁, 我自己和朋友過了一個很多人但很失望的聖誕節.

12月24日,平安夜, 就是我和朋友過了很無謂的一晚. 平安夜沒有了她, 這算是甚麼?我問我在天上的父親, 對不起, 我很像和天父談條件了.

12月25日, 我睡到天黑才起床. 我當時很想很想聽到她的聲音, 想認識她多一回, 想看清楚這一個在回憶中很久的人. 所以我把定一心打了一個電話給她.但我在書桌上還是想了一會, 但我都是打了給她, 她接了. . . 我們還談了很久.

她說她信了主, 那時因為她的男朋友對她變了, 朋友也不和, 媽媽又去了旅行, 唯有 神聽她說話. 我聽了, 很感動. 神在我身上作了事工了. 祂叫我在這一天和她可以在某地方再見, 可以和她說話, 我很開心了, 更何況, 我可以. . . . . 告訴她我想她.


雖然她有男朋友.

我開始談到我戀愛生活, 我的過去, 有一個女孩, 我在戀愛的時候因為忘不了她, 所以我說分手了, 有一次我愛上一個很像她的女孩, 第三個則是. . . 因為她要回來, 所以我和她分手. 和她一起的時候, 我說明, 如果她回來的時候, 我一定會和她分手.我真的和那一個人分手了.

但我沒有真正交代我忘不了誰. 因為, 我不想.

我開始用我的pc播放我和她以前很愛聽的歌. 雖然她記不得了, 但我也感到過去的感覺一寸一寸的在我的身體燃燒我的身體. 她的品味沒有變到, 也是很愛許志安的歌.

在播放一首"最後的歌"的時候, 我忍不住了. 最後我說了

"你知不知道, 我有一些說話就由很多 年前己想對你說了. "

"是甚麼來的?"

". . . . . ."

". . . . . .是我和天父的秘密來的, 不要說給別人知呵!"


"我也有過和你一樣不開心的時候, 但我真的很不開心, 只有天父知道, 我有那樣不開心和難過."

"說給我知呵!"

"我等了你很久了, 你像奇蹟一樣在我的面前出現了! 你知道嗎, 你就是我的故事的女主角. 我等你真的很幸苦, 因為見不到你, 看不到你, 知不到你的現況.每一天也像想死一樣. 但今天我相信見到你是一個奇蹟, 我聽到你的聲音"

(死不可怕, 我只怕死前忘記了你的樣子. . .明白嗎?)

她插我的話兒說:" 你等得這麼辛苦. . . 不用再辛苦下去了, 你等到了. . . " (boxing day 來了)

誰敢說世界上沒有奇蹟, 我會 他.

我找到她的話如果不是奇蹟.

那麼, 她說我不用等的時候, 正好是boxing day的零辰, 那又如何解釋了.

是天父給了我這一個可愛的禮物.


日記 digest . 27/12/2002~27/4/2004

最甜蜜的boxing day我過了, 那一晚, 我開心得不想睡, 直到天就要明, 日出, 日光照到我的臉上. "我們不如明天見面時談好嗎?" 我就以這句說話結束對話, 但這一個時侯, 她用一個kiss為我們的對話寫上一個美滿的逗號.

第二天, 我再一次走到回金鐘的pacific coffee company, 手中拿著一杯咖啡, 點了一支香煙, 傻瓜似的再次看她住的地方. 看著, 而且用希望計劃著未來.想了又想, 想了又想.忍不住打了個電話給她. "喂?"

"是我啊!"

你看看你的家下面, 看看看不看到我?"

她很驚訝, 又擔心的叫我回到室內, 怕我會著了涼.(正值嚴冬)我真的不相信這樣幸福的對話會給我聽到.

我見到她了!!

那一晚, 我和她去了一個銅鑼灣的小形咖啡店傾計.

她叫了一杯mocha,我則叫了一杯latte, 一個chocolate, 一個fresh milk, 一黑一白, 正好一相一對. 那一晚, 我抽的煙是她抽過的, davidoff. 德國煙.

我愛她愛的東西.因為她, 我愛上這個.

我們沒有甚麼親暱的行為, 合乎情止乎禮.

但她不讓我送她回家.



12月28日零辰2:20am.

我收到一個電話message, 是她send來的.

"對不起, 我真的想錯了, 我和你不可能的, 我有男朋友的了."

"你說笑嗎, 我和你開心便行了, 我會等你的"

"對不起, 我真的接受不了."

You are the one who set it up, now you are the one who make it stop.I just wanna to forget, every little thing you said, but there is something lift in my head.

我立即打電話給她, 打了三次她才聽我電話...

我聽到她的聲音..我哭了, 不知不是因為捨不得她將會離開我.

"請你不要這樣打擊我好嗎, 你來了, 不久就要走, 我等了你兩年了!"

"對不起..."

......

不哭了, 我不要哭了.

我下街, 抽去我的香煙, 一抽, 便是一包了.

那一晚, 我分不清我是在哭還是在想她. 分不清. 我很記得那一晚, 我沒有睡.

7時正am

我到了金鐘的pacific coffee, 找了很多很多東西消弭我的時間, 時間很多, 很長, 很苦. 我飲了一杯平時最愛的latte, 飲不出任何味道.看到她的家...二年的思念在一天中, 爆炸. 這一杯咖啡, 我抽去了又一包煙.

2pm, 我到我的地方, 天幕酒吧, 老細看到我相眼無神...

我沒有說話, 一手拿了一支又一支budwiser, 一支又一支的飲到我的肚中. 酒很苦, 我感覺到, 只有很苦的酒才給我明白自己有多苦.

老細看到了我.我們沉默了.



"如果有甚麼不開心, 哭出來會好過一點的."

...我哭到收不了聲

這酒中, 我又抽了一包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