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17:28:28沁*

∥推理詭異∥無情絲巾,一章

 
一‧遇到不一樣的命運


  曾經,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

自從那年高中畢業之後,所有在高中發生的事情都遺忘了...只有她,在我住院時每天來探望我。讓我知道高中有許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但,在我出院的前三天起,她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從那之後,過了五年,她突然出現在我工作店門外跟我招手。可就在一瞬間,卻又像風一樣地消失在人群中......

×----------------------×


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我在這家咖啡廳工作也有五年多了;從出院到現在的今天,讓我有無限多的感觸。唯一遺憾的是,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把高中的那段空缺記憶給想起來。直到接到一通不知名的手機來電。

「喂?」看到手機上無顯示的號碼,心裡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而電話的另一頭卻沒什麼回應。

見那人沒回應,我又在應了聲。「喂,你是誰,找我有事嗎?」

「妳不必知道我是誰,你只要按照我的指示去那個地方就對了。」那人說完後,馬上掛上電話。


對於這通電話,我是可以置之不理的。可是那人所說的地方,為什麼會讓我覺得似曾相似呢?

  想到這,手機又再度響起...


看到又是無顯示號碼,就心想著。是不是那人打的啊!?

「喂,你到底是誰?為什麼你會知道我,難道你知道我過去,還是...」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那人插上了話。「林依綉,如果你那麼想知道妳過去的話,等妳到了那邊就會知道了。」那人說完又掛上電話。

「唉~又掛斷了。」他是這麼不想跟我講電話嗎?雖然我是這麼想。

噢,忘了自我介紹了。我的名字叫林依綉,今年二十三歲,是咖啡店裡的正職員工。不過就我所知道的,對於高中記憶遺忘的事情呢,要從我高三那年的車禍後,就沒了印象。直到現在的電話,我或許還在疑惑之中活下去...

只是那人又無情的掛我電話,其實我只是想問他知不知道我那段空白過去而已...但話又說回來,為什麼那人連續打了兩次,都要我去那個地方呢?!

難道那個地方跟我的過去有關聯嗎?

在搞不清楚頭緒之前,腦海中突然想起他剛剛在電話裡頭所說的話。「林依綉,如果你那麼想知道妳過去的話,等妳到了那邊就會知道了...」


咦?!他怎麼會知道我是誰,而且還那麼清楚我的過去。
難道這所有的一切都要到那個地方就知道了嗎?

當我把一切的一切都釐清完畢之後,就按照那人所說的話,去那個地方赴約。

×----------------------×


按照那人的指示下,來到了那個地方。竟發現原來那人所指的那個地方,居然是離我家不遠的一座小公園。走進去才發現旁邊有一座公共電話亭,我想那人應該是用這裡的公共電話跟我聯絡的吧,我心想著。

但是,我突然發現這裡竟然連半個人都沒有??現在是晚上十點二十九分五十八秒。只剩兩秒就要半了...我看就只有一大片的星空和一顆半圓狀的月亮、一盞一盞亮起的路燈,陪伴著我。

  說起來真是奇怪,一般人相邀出來見面時,主邀人應該要先到相約的地點等待。可是我待在這裡也有一段時間,那人怎麼還不出現呢?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聽到一陣悅耳的聲音;可是待在這裡的人只有我一個,怎麼可能還會有另一種聲音出現?

況且這也不是我手機發出來的聲音啊!!

當聲音再響第二次時,這次又加上在地上磨蹭的聲音。隨著聲音的來源,我慢慢的走到手機掉落的地方。而聲音也剛好在我撿到之後就沒有了...而那支手機顯示的時間是在十一點零八分,有兩通未接電話。

當我隨意按了個返回鍵時,看到手機主畫面上的女人,感覺上又是一個似曾相似的面孔...我很想知道她是誰,但在我的腦海裡卻有她的身影。看著她的手機、又看了四周的環境;在路燈的照影下,竟然發現在小樹叢旁,躺著一個人影!?

而手機剛好就是在這附近撿到的。


這件事情真的很奇怪。
那個人是不是故意要邀我出來,給我碰到這件事的??

當我拋開所有的疑慮時,又有一道手機聲響起。但這次是換我的手機聲響了,在我接起來時,沒回應了...

怎麼回事,又有甚麼事情要發生了嗎?

眼前在小樹叢裡,我平復心裡的不安恐懼,一歩一歩的走到樹叢旁看著躺在那邊的女子。不看才好,一看嚇得連站都站不穩。

就連我也要退個一小段的距離...


那位女子,年紀上應該和我同年(依我判斷)。有著一頭長至腰的黑色長髮,身穿光亮的黃色連身娃娃裝,身前的兩至三個釦子有被打開過的痕跡,而在左胸的位置插上一把小刀,刀柄還繫上一條藍色絲巾。而且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那女子的雙手交疊著,從她臉上看不出是被兇手先姦後殺?還是被人用藥迷昏後遇刺?

看到這裡,原本在心裡的不安感一擁而上,只想離開現場。看來,也只有報警是最好的方法了...

×----------------------×


「照這樣的情形看來,死者遇害的時間應該是在晚上八點到九點半之間。」警方一到現場馬上掛上封條,又拿白粉筆畫下那名女子的人形。

其中一名刑警看著我,問道:「小姐,是你報的案嗎?」

「沒錯。」我說。

「這麼晚了,妳在這裡做什麼?」那名刑警又問。

「不是的,警察先生,我是接到不明人士的電話之後來這裡的;而且也是突然聽到死者的手機聲才發現屍體的。」

為了想早點回家,我盡量說得快些,不知道他聽得懂嗎?那名刑警在聽完我的解釋之後,又詳細的問一次。

「那妳知道打給妳的不明人士的姓名跟電話嗎?」

「不知道,」我搖頭,又緩緩的說。「他每次打來都是無顯示號碼,我在想他是不是用這裡的公共電話打的。」

那名刑警將我所說的話一一記錄下來,又對我說:

「對不起,我忘記跟妳說了。」他停止手邊的動作,拿出識別證給我。「這是我的識別證,我的名字在這裡,請多指教。」

「這件案子以後就交由我負責,有線索的話我會跟妳連絡。」說完,他收走他的識別證,將他的名片給了我。

我拿到名片後看了名字--
陳彥真。真像女生的名字,我心想。

「哦好,我知道了。」我收下他給的名片。「這是我的名片,有線索也請到這個地方找我。」我也拿我的名片給那名刑警。

他看了名片之後,將它收起。「小姐,時候不早了,我先送妳吧!」

「嗯,我家就在附近,麻煩你了。」

「請帶路吧。」



在我身上,有許多的疑點。  

我不知道,是誰想陷害我?

我也不知道,是誰在利用我的過去犯罪?

還有,從死者刀柄上的那條藍色絲巾,為什麼會讓我有很多的感觸呢?!




----------------未完,待續---------------------





後語:

噢,寫完了ˇ
請給獎勵吧!!

哈哈ˋ
第一次寫偵探小說,好刺激喔!!


嘻ˇ謝謝大家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