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18:28:58沁*

∥短篇悲文∥迷失的路

 
 
一個人時,我總是在期待…
一個人時,我總是在盼望…
但那短暫的幸福,能撐多久…
我不知道要撐多久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

「咦?」

躺在床上的我,看著天花板,發呆著說出一個字來。
當我起身時,看到一張照片掉落在床上…

「那是…」

我撿起掉落在床上的照片,看著這張照片,還真是懷念呢!!

那是我跟你在公園合拍的照片。那張是我留下來的一張,也是唯一的一張。
回想起那段時光,都還歷歷在幕…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那些回憶?

唉~我想你已經忘記了吧…

---------


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好。
要不是因為你離我而去,我也不會這麼難過了…

那天,你說要給我一個驚喜,要我在我家樓下等你的電話,可是我卻遲遲等不到你的來電。打你的手機,卻是語音信箱!? 我焦急的在自家樓下走過來又走過去,鄰居們還以為我是個”神經病”。直到我接到一通不明的來電…

「喂喂,請問妳是他的家屬嗎?」電話那頭的男子,看似緊張的說。

「我、我就是。」我回答道。心裡面卻有不好的預感…

「呃…」那男子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可以麻煩妳來醫院一趟嗎?」

「請問,發生了甚麼事了嗎?」我疑問的問著電話那頭的男子,心裡想著。希望不是你出事才好…

「妳過來就知道了。」說完後,就掛掉電話,完全沒有給我問話的機會。

---------


在來醫院的途中,我心裡一直祈求那個人不是你,是我多心了…可是來到醫院之後,看到你的家人一個個在手術室門外哭泣;

此時我的心,開始碎了。


我走向前,問道。「他…怎麼了嗎?」

你的家人擦拭著淚,哽咽的說。「他死了。」

然後給了我一樣看似包裝完整過後,又被重物擠壓過後的小盒子。當我一拆開,竟然發現是一個鑽有幸運草的戒指。盒子裡面還附上一封信,上面寫著:

「這是妳之前最想要的東西,現在就在妳的眼前,一枚小小的禮物,希望妳會喜歡,祝妳;生日快樂。」


 看完那封信跟那枚戒指之後,在那一剎那,我哭了,我哭喊著眼前躺在病床上的你。

「為什麼? 為什麼要給我這個?我不需要這個,也不需要生日,我只要你回來,回到我身邊啊!」

「他在出門時,還時時刻刻的要我們不要碰這個禮物,和裡面的信。」在一旁哭泣的妹妹,一邊擦拭著眼淚、一邊代替你述說著。

「為了不讓妳等太久,他抄著小路開往妳家,結果…結果…」說著說著,她剛擦拭掉的淚,又不自禁的流了下來。

「結果呢?」我激動的抓著她的肩膀搖她。「妳說啊、說啊!」大叫。

 她看到我的動作後,用眼神示意要我放開;我發現到自己的失態,隨即放掉自己的手,讓她繼續說下去。

「他...他卻沒發現到一個孩子突然跑出來撿球,在情急之下轉動了方向盤,結果一不小心整車撞上了電線桿,車子幾乎是變了形。但他自死都還緊握著手中的禮物。幸好孩子沒事,因為在車禍現場孩子一直哭,家人發現後就幫忙叫救護車,而我們是接到那孩子的家人打來的電話趕來這裡...」

「所以,請妳不要在難過了。」你妹妹、甚至是妳家的所有人都變得很堅強的給我安慰。

「好的,我會好好的珍惜這份他送給我的禮物…」我看著你送我的禮物,又看向她們說了一句話。

「謝謝你們。」

----------------------

 自你死後,我不曾在哭過,因為我的淚早在醫院裡,哭乾了。直到現在,我手上還帶著你那時送我的幸運草戒指。

  說真的,那可真是幸運呢!

可又有什麼用呢?
你不在後,我有多寂寞,你知道嗎?

每每想起你,我都會想哭,但我又告訴自己「不能哭」。你知道強忍著淚,是多痛苦的事,你知道嗎?

 現在我把你放在我心裡的最深處,每每拿著你那時寫給我的信,反覆的看了又看,直到整封信都倒背如流了呢!

  希望你,在另一個地方,能永遠得到真正的快樂。


  我很快樂,你呢?
  是否也跟我一樣,快樂呢?




《完》




後語;

唉唉,不知道某沁寫得如何呢?
第一次寫悲文,有沒有被悲到了呢?

  嘿嘿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