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14:21:44楚門

『永不妥協』台灣版_20040727

知道要探聽消息要穿著怎樣最能達到效果嗎?
電影「永不妥協」由茱利亞羅勃茲主演
內容主要說一位單親媽媽,學歷不高但勇氣十足
憑著自己的一份正義感及雄偉波霸身材
獨立對抗資本家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
為遭受癌症侵害的居民爭取福利的故事

電影當中,茱利亞被衣觀楚楚的談判人員瞧不起
然而就在茫然中,茱利亞始終面對著未知懷抱著勇氣
最經典的畫面應該是她穿著低胸貼身小可愛,手裡抱著他的兒子
來到大公司的駐站蒐集證據
男性小職員被茱利亞的開朗與大胸部迷的團團轉
記得當初我自己看VCD時在電腦前笑到不行

但是,自己出了社會
特別是來到台北的花花世界(感覺上我之前像是住在鳥不啦嘰的地方,呵呵~)
漸漸地從抵抗「人要衣裝」的保守路線
到接受「第一印象決定事情成功的一半」
我也慢慢能從別人眼中看到他們希望的第一印像是啥
只是,我未必想去做,呵呵~
懶吧~

就像我這兩年體會過很多男性其實真的屬於「視覺型」
賞心悅目配上誇獎,基本上就是談判的第一把鑰匙
個性算是大辣辣的我最喜歡的裝扮是牛仔長褲配造型運動衫及球鞋
但是這種裝扮給人的第一印像是「青春」、「活力」
負面評價是「不夠穩重」、「沒經驗」
這種穿著面對居家型長輩及學生型的場合是非常合適
但是如果是外出想要達到某些目的
這種穿著是很吃虧

我的經驗是:
三吋高跟鞋(夏天就換成涼鞋),尖頭或方頭款式較佳
穿著要合身或輕柔材質,最好不要把自己包成肉粽
眼影要淡而柔和,唇色以粉紫及橘色較佳,最好要加上一點點唇油,
就是把自己嘴唇想成櫻桃、眼睛想成音樂盒,一副會說出甜甜故事的模樣
至於穿長褲還是裙子皆可,但最好不要穿黑色或深色硬挺褲子,太剛硬了
態度呢,不要隨便撒嬌,浪費魅力也會模糊焦點
但是要表現一副聰慧可人、熱心活力的樣子

昨晚回到家後就緊接著出外工作
不想讓父母操心,所以我只有淡淡說要出去買東西
但實際上是去做市調及訪價
為了創業我早起尋點、晚睡探消息
還好這世界總是有善良人願意不計代價告訴我許多消息
讓我意外收穫很多事情

創業的過程讓我神經緊繃
寄望為父母買一棟養老用房子,
只希望這些堅持最後能完成心願
何時能賺到我的第一個一百萬?
好難~
不過機會只等準備好的人
唉聲嘆氣解決不了問題
遇到不知道的事情就勇於詢問
面對質疑不能解釋的部分就只有沈默

如今我需要沈澱自己的思維,
讓一切的準備進入倒數
拿長長久久的時光襯出我的堅持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