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16:00:00M ma ma

平凡全職媽媽的成就感來自於手作

看看圓圓年齡有多大?而我脫離我自己本業就有多久...

最近其實有想著等孩子大了都去上學了.我自己也該找份工作來做..

只是因為我們是小家庭.身邊並無長輩們可以分擔一些家務或幫忙照料孩子..

所以想要找到一份可以配合孩子們上學.放學的時間的工作..其實也沒那麼容易..

只是最近有在想這個問題.但也不是立即馬上就能行動..

因為也還不想太早送樂樂去學校上課..


所以....我想這一切也只能等待一個好的機緣的來臨....


平常雖然生活很忙碌.忙著家事.接送小孩.照顧小孩還有一家大小生活起居...

但是自己有說過要在學習手工皂上好好努力的.所以今年3月之後...

我真的每週都有空出一天下午來做皂..

所以接下來有許多皂寶寶的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喔!

這個洗臉皂我去年就有做過了.是因為自己用了之後覺得很好用..

所以繼續用這個配方做洗臉皂.取代家中洗面乳來洗臉..


去年學習手工皂的同學.她堂姐提供我們許多的母乳..
今年家中冰箱還剩了一些母乳.所以將最後一批的母乳和自己種的左手香一起入皂..

這些不是手工皂喔!
這是用蜂蠟和硬質酸加防蚊精油做成的防蚊香磚..
我第一次在家中練習做防蚊香磚的成品..
看起來像不像可以吃的果凍~
有人說很像芒果果凍~哈!

用了母乳.羊乳.左手香入皂後...
接下來連廚房裡的蜂蜜也來挑戰看看...
又加了一點紅色的食用色素..想讓皂有點不一樣的效果..
結果做完後.感覺得好像這批皂已經失敗了...
但是等脫模.晾皂後.卻發現有意想不到的視覺效果...
紅麴粉也來入皂囉!
因為之前用了紅色食用色素.覺得做出來的皂.顏色效果不太明顯..
這次改用了天然紅麴粉來入皂..讓我的皂也能有美麗的粉紅色出現...
上面花造型的皂脫模後未修皂.所以有兩個表面看來不是很平坦..

雖然當個家庭主婦和全職媽媽並沒有什麼不好...
當然在這當中也可以獲得不少的成就感...
像是能將家裡整理的井然有序.燒了一手好菜餵飽家人們.將自己孩子照顧得很好...

但是如果在這些該做的事情裡頭.又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可以獨自享受又喜愛的興趣來..
其實這樣感覺也很不錯呀!

所以學習手工皂也讓我這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和全職媽媽意外發展出這樣的成就感..
看看這些來自於我自己手作的皂寶寶們.每天心情就會非常的非常的美麗~^^

上一篇:天然防蚊液DIY

日本藤素 2020-01-13 15:28:48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悄悄話) 2015-01-13 00:03:00
(悄悄話) 2015-01-12 1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