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01:00:00M ma ma

圓圓的養寵物篇

有一天圓圓看完米奇妙妙屋..

然後就跑來問我:媽媽~妳有養寵物嗎??

我就回答她:有呀~我的寵物就是妳和弟弟呀~

圓圓就說:哪是呀!我跟弟弟又不是寵物..我們又不是小動物呀~

我又回答她:妳是小老鼠(圓圓生肖屬鼠)

弟弟是小白豬(這不是樂樂的生肖)..

媽媽要照顧你們呀!所以你們就是我的寵物~

圓圓又抗議的說:我們是小孩不是寵物啦!!

弟弟是小白豬.那...我不小老鼠..我是小"紅"豬啦....

 

又過了一陣子....

圓圓在書上看到書上的小朋友們都有養小狗.小貓當寵物...

圓圓指著書上又問我:媽媽為什麼他們都可以養寵物??

我告訴她:因為書上的小朋友們都已經學會照顧好自己..

會自己吃飯.自己洗澡.會自己做很多事.都不用大人幫忙..

所以他們會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自己小寵物..

圓圓又說:可是我也想養寵物耶~

我又說:那要等妳長大呀!因為妳現在還沒有辦法照顧好妳自己呀~

妳現在養寵物的話..就變成媽媽又多了一個照顧寵物的工作..

圓圓說:那以後我養寵物要幫牠洗澡.餵牠吃飯.帶牠去外面玩.....

 

養寵物的動力又讓圓圓變得更加獨立一些..

吃飯的時候就會強調說:"媽媽~我有自己吃飯喔!"

洗澡的時候也會說:"媽媽~我快要會自己洗澡囉~"

穿脫衣服的時候就會說:"我要自己脫""我要自己穿"就好了....

 

但我想...離可以讓她自己養寵物的日子應該還是...

很~久~遠~吧!!

 

圓圓用她的小木蹬和玩具組合.然後就變成畫架..

拿日曆紙放上面就開始畫畫圖囉~

最近非常喜歡畫畫..

常常拿著蠟筆或彩色筆在紙上隨意創作..

我才在想..她為什麼會知道要用個"畫架"這樣畫畫??

昨晚和她一起看書..

發現原來書上有小朋友就用畫架在畫畫...

 

圓圓還會就地取材學著這樣做~^^

最近驚覺圓圓真的長大了..

常常回想圓圓剛出生的模樣..

再看看她現在的模樣..

還有一舉一動的表現...

常常有股說不上來的感動..

還有..還是提醒自己要好好的為孩子們做成長記錄..

不然一個晃眼孩子就長大了耶~

美國黑金 2020-01-13 06:45:15

讚~~~~!


http://www.yyj.tw/

♡Sonia 2012-06-12 13:33:28

圓圓真的大好多
更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她將來會是一個好保母的~^^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她一整個長大了~
大到我都快忘了她小不嚨咚的樣子~
她應該可以是個很保母..
因為她很會照顧弟弟~^^
2012-06-14 20:08:49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2-06-09 11:09:34

養寵物真的還很遠喔~
不過,我在想以後我小孩要是要養寵物,我會不會給養~因為,我真的很怕麻煩~哈哈~
小時候想養狗,我媽怎樣都說不可以,後來大一點,我自己發現,還好不可以,因為~我還蠻怕狗的,也怕麻煩~哈哈~

版主回應
對呀~真的.現在真的不可能呀~
畢竟現在住的是公寓我覺得養寵物也不方便..
還有我也怕髒.現在養了一定是變我的工作~
小時候我也跟妳一樣愛養小狗耶~
不過我真的有從外面帶小狗回來養..
我爸我媽真的就讓我養了~
可是小孩子好像都會想養小狗小貓..
但有的長大後好像就不會想養了.就跟我現在一樣...
以後圓圓如果長大了.真的想養的話..
她能好好照顧她的寵物我是不會反對啦~
還有最好我們家已經換成透天的大房子了~
養寵物會適合一點~^^
2012-06-12 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