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23:20:27M ma ma

3個月的紀錄-樂樂

很快的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在家帶小孩的時間很充實.所以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713樂樂就要滿3個月囉~

一樣要幫樂樂紀錄一下這個月的成長與改變..

 

我越來越覺得樂樂也是個乖寶寶.

每天只要兩件事能讓他滿足..

他大至上就會當一個乖乖又可愛的小寶寶~^^

那就是ㄋㄟㄋㄟ有喝飽.睡覺有睡飽….

只要這兩件事情搞定他了~

其它的時間樂樂也就能乖乖躺在一旁看我做事或看圓圓玩..

直到想睡覺時才會哭著要人抱抱.

但是只要將他抱起來拍拍背.很快他就會睡著了.

 

白天的時間他會躺在房間自己玩很久..

只是當他察覺房間裡太久沒有人在

有時他就會開始斷斷續續哇哇叫(但不是大哭).

好像在叫我們一樣~

也很像在告訴我們不要讓我一個人在這裡”~!!

只要我們又靠近他.他看見我們就會笑喔!

還會主動跟我們講外星語

這個月跟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多..

每次跟他玩和講話就可以持續很久喔!..

 

還有當我們拿黑白圖片字卡給他看.

他會很有反應的發出一一ㄨㄨ的聲音喔!

 

也很喜歡看飄動的窗簾或玩具..

會靜靜的躺著看窗簾被風吹起來的樣子..

也喜歡看著玩具在他眼前轉動

會全身跟著手舞足蹈.很開心的樣子~

 

現在我真的是一整天都在跟小孩玩居多

不是在跟圓圓玩扮家家.就是跟樂樂在講外星語..

 

因為有親餵母奶的關係.所以樂樂並不很愛吸奶嘴.

給他奶嘴有時候還會生氣的大哭呢~

反正不吸奶嘴也好.之後不用煩腦戒奶嘴的問題.

最近發現樂樂很愛吃自己的手手.

小手套常被吃的溼溼的.

所以乾脆將他的小手套拿下讓他吃個夠…..

常常看他吃手手吃的津津有味.還會發出聲音….

感覺樂樂好像發現一件有趣的新鮮事一樣~

 

還有他也開始會玩自己的手手

就是右手緊握拳頭往正前方舉

嘴巴還會發出用力的聲音..

一開始我跟圓圓發現他會這樣..

我們倆個在一旁笑得東倒西歪的..^^

因為很可愛又很有趣!!

 

這個月樂樂的奶量已從120cc增加到150cc.

然後我將一天喝6次奶調整到5..

每次間隔四個小時(或以上)餵一次..

將夜奶的習慣改掉了.

半夜該該叫只給開水.

若還真的不行就親餵母奶一下.

通常吸媽媽的ㄋㄟ.一下就又睡著了..

 

平常喝配方奶的中間若該該叫.一樣抓來餵餵母奶.

 

樂樂的嗯嗯習慣很正常.每天都會固定上1~2.

算是個腸胃不錯的寶寶.跟圓圓寶寶時期很像.

 

最近我開始在計畫什麼時候要讓樂樂開始吃副食品.

我一整個很期待一直在想要弄什麼食物給樂樂吃.

等到他會吃副食品時.就不用再喝那麼多的ㄋㄟㄋㄟ了..

 

感覺樂樂又長大了.作息越來越固定了.

晚上9:00喝完ㄋㄟㄋㄟ就會乖乖入睡.

所以我的睡眠時間也變得正常許多喔

 

另外補充~

 

樂樂真的長得很好...

 

5月13日滿月時帶樂樂去打卡介苗..

當時量的...身高:54cm 體重:4.9kg

 

613滿2個月時

帶樂樂去打五合一疫苗與吃輪狀疫苗第一劑(二劑型).

護士小姐有幫樂樂量體重和身高~

身高:60cm 體重:6.6kg

 

 

不過經過一個月.樂樂應該又長大了...^^

 

 

 

 

睡著的樂樂....

這些是拔拔拍的..

拔拔最愛看圓圓和樂樂睡著的樣子..

因為拔拔說:睡著的我們是小天使喔~^^

 

 

 

 

 

 

吃著雞腿睡著了...

 

 

樂樂最愛喝ㄋㄟㄋㄟ~

都會將ㄋㄟㄋㄟ喝光光喔~

 

 

有時也會調皮..還會吐舌頭...

 

 

是個好奇寶寶.很愛東看看西看看...

 

 

 

哇~哭了....

 

 

 

 

心情好的時候樂樂都會笑笑的...

 

大部份的時間樂樂都很乖喔~

 

姊姊最愛和樂樂玩......

這對姊弟看起來很像喔!

 

 

怎麼睡的.??...小被被居然蓋到頭上去了....

 

這表情看起來像是在嗯嗯耶~

 

 

 

喜歡跟人講話....

 

手手和腿腿都圓滾滾的...

 

  

表情酷酷的...

 

 

喔~麻麻我的衣服好像太小了...

我有縮小腹怎麼還是...憋憋的耶~

 

   

我好愛吃手手喔~

 

拔拔說我比較乖~

 

 

手手好好吃喔!你要不要也來一口呀....

 

 

獨愛=妮love民 2011-08-11 10:20:30

原來還是要多喝湯><"
現在天氣熱無法一直喝熱湯~會受不了~
我都猛喝水,早起泡牛奶,到中午這段時間又餓
又再泡一次牛奶喝,然後中午到吃便當,
下午餓了也是泡牛奶,晚上到在吃便當~~

版主回應
我通常是早上就煮.所以等要喝的時候也沒很燙..
不然妳就多喝牛奶.聽說喝芝麻糊也不錯!
水份多奶水就會夠吧!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是可以給寶寶吸收更營養的母奶~^^
加油!!
2011-08-12 14:16:03
獨愛=妮love民 2011-08-10 16:54:34

那你餵母奶每天都吃些什麼啊?
分享一下吧~感覺你很注重營養><

版主回應
之前剛出關後我都是喝湯比較多..雞湯.四神湯.花生燉豬腳..
現在也還是天天煮湯喝..就是以排骨為湯底然後煮蘿蔔湯.玉米湯.苦瓜湯.蛤蜊湯.牡蠣湯..
早餐只喝我自己打的蔬果汁(精力湯).午餐會吃飯配菜.晚上就只吃菜.飯盡量少吃..但是一定會喝湯..
妳是全母乳可能一定要盡量多吃更多有營養的食物.煮湯很方便的.有電鍋就可以搞定喔!而且營養的湯大寶也可以喝!我覺得很不錯耶!
2011-08-10 20:17:54
獨愛=妮love民 2011-08-09 19:56:56

你現在也是都親餵母奶嗎?

版主回應
對~一樣有親餵母奶~^^ 2011-08-09 23: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