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00:09:38M ma ma

農曆新年的生活點滴

今年的農曆新年每天天氣都很好.

所以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相信大家一定有趁著好天氣到郊外到處去走走.

感受一下有著溫和陽光的年味~

雖然我們沒有特別去哪些風景區玩.

不過我們家的圓圓每天也玩得非常非常的開心....

 

除夕夜~

那一天快中午我們才回公公婆婆家...

老公的大哥.二哥.堂哥們都帶著家人們從外地回來過年.

所以自然有很多很多的堂哥堂姊們可以陪圓圓玩...

晚上吃完年夜飯後.圓圓可以領爺爺和伯父們發的紅包.

看大家在戶外放鞭炮.煙火.還有放天燈...

還有吃很多很多的糖果和餅乾(只有過年她才有機會這樣吃糖果)..

我們一直玩到很晚才去睡覺~

圓圓一整天玩得很開心.就算午睡都有給她睡2個小時..

但這幾天都是晚上一躺下床.5分鐘就安靜睡著.....

圓圓的招牌動作又來了~

大年初一~

一樣也是個有陽光的好天氣...

雖然我們很晚才睡.早上也是早早就起床~

早上我們跟著大家去附近的各個廟宇拜拜.

廟裡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喔~!!!

拜拜完後.老公說想去他的老闆家拜個年~

所以我們就開車去頭屋.老公的老闆家就住在這附近....

沿路上一旁的稻田裡都種滿大波斯菊和油菜花~非常的漂亮..

這裡就像花海.根本就不用特別去找有花海的地方....

我們就停車下來拍個照...

我們家的圓圓又想摘花了.....

老公的老闆也有兩個女兒.大的讀大班.小的1歲多...

所以圓圓看到有玩伴又很開心的跟她們一起玩.

午餐我們就跟著老公的老闆一家人出去餐廳吃飯..

老公的老闆真好除了請我們吃飯還包了一個不算小的紅包給圓圓喔~

跟他們一家人道別後.我們就帶圓圓回公公婆婆家午睡..

下午起床後.爸爸就帶圓圓跟堂哥們抽糖果..

圓圓還是一抽就抽到大獎.超級有趣的....

大年初一也一樣玩到很晚才去睡覺...

這種稻田裡種滿大波斯菊或油菜花的景象...到處都是...

 

大年初二~

天氣稍微有點涼.但這樣的天氣也算是很好.比起寒流的話...

早上老公又帶我們去他的麻吉國中同學家拜年..

嘿嘿~然後圓圓又收到叔叔包的一個也不算小的紅包...

當小孩真好!!!一直有紅包可以拿...

 

下午老公的大姊和二姊一家人們陸續回娘家囉~

圓圓一樣又收到姑姑的紅包..

然後圓圓的表姊們還買巧虎的氣球送圓圓..

圓圓超級開心的.拉著巧虎氣球一直跑來跑去的....

圓圓算是這些堂哥.堂姊.表哥.表姊們裡排行最小的..

所以倍受寵愛.大家都超級疼愛她的...

這幾天隨時有人陪她玩..我根本是很輕鬆...

連我老公也很輕鬆.都有時間跟那些哥哥.姊姊.堂哥們大玩麻醬一下..

還有我老公今年可能運氣不錯.打麻醬居然可以一直贏錢.....

 

大年初三~

這一天是婆婆要回娘家的日子.所以一樣由我們陪著婆婆回娘家送禮....

圓圓一樣又收到很多個舅公包的紅包.我老公有很多個舅舅...

舅舅家我們算是常來.所以圓圓對這裡一點也不陌生..

所以在舅公家一樣玩得很開心~

我們在舅舅家用完午餐.又一直到下午2點才載婆婆回家...

 

  

送婆婆回家後.我們又在公婆家逗留了一下.

收好行李就換我要回台中娘家囉~

開車回台中一路上還好沒什麼塞車~

看著暖暖的陽光照進車內.心情真好~

晚上在我們家吃完晚餐後.就帶圓圓去我大哥大嫂家拜個年...

圓圓就跟表哥表姊玩還有他們家裡養得兩隻貓咪玩...

大年初四~

我們是娘家全部家族的人一起到聖華宮(我們家聚會常去的素食餐廳)吃午餐.

當然在我娘家.外公.外婆.舅舅.阿姨.姨丈們的紅包通通少不了~

所以圓圓一樣又收到一大堆紅包...

不過因為怕塞車所以我們下午早早就開車又趕回苗栗了..

 

圓圓今年的過年玩得超級開心的...

加上一方面也是她也長大了.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到處亂跑了...

也知道怎麼跟哥哥.姊姊們玩...

這樣真的讓我輕鬆很多很多~

 

所以今年的農曆新年我覺得過得滿開心的呢~

 

不過接下來有個重大的任務正等著我...

那就是"生產"~~~!!!!其實我已經開始有點在緊張了....

希望一切都能順順利利的....

然後...我也要開始過著更忙碌又更充實的生活囉~

 

Mandy 2011-02-15 11:29:41

這個年真的不錯
每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所以有出遊去賞花是正確的決定啊~~~ ^^

版主回應
對呀~
今年過年天氣真的很好~
可以開心出由真的很讚喔~^^
2011-02-15 15:16:28
淡淡的幸福 2011-02-14 16:07:55

小洋蔥的紅包我也打算去郵局開戶..存起來..^^

所以接近預產期的時候..
只要有一點點產兆..
(一點點落紅..破水..或是十分鐘宮縮一次..)
就要趕快連絡妳先生載妳去醫院..
這樣才不會來不及啦..

寧願早點去醫院等..
也不要匆匆忙忙的來不及喔~~~

對齁..那圓圓呢?妳生產的時候也要跟著去嗎?
還是會請妳媽媽暫時幫忙帶一下...

我看很多產婦來生產..都把小孩帶著..
結果..先生忙著照顧小孩..產婦就要自立自強了...

產婦推進接生室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暫時看不到媽媽吧..
也可能是看媽媽在痛..會害怕...
小孩通常會哭...

先生就不能陪產了..要留在外面安撫小孩...
妳第一胎的時候..先生有陪產嗎?
如果不在意先生陪不陪產的話..
把圓圓帶著就很ok..

我想我應該會跟妳一樣..等到要生第二胎的時候..
又想起那可怕的陣痛..
不過隨著忙碌又漸漸淡忘..
哈~~~^^

版主回應
先幫他存個教育基金.這樣還不錯喔!
今年圓圓收到的紅包.老公幫她買了一張股票..^^

我會自己在多小心.一方面是現在白天也都只有我和圓圓在家.
沒其他家人我就會覺得比較不安心..
所以一直會想著種種的可能性...

以前帶過圓圓的褓姆有說生產在醫院那三天要幫我們照顧圓圓.
不過我和我老公很擔心我如果是半夜突然生產就很麻煩...
因為圓圓睡到一半.而我們也打擾到褓姆一家.
圓圓睡到一半突然又被丟在褓姆家.她應該也會很害怕吧!!
而我媽媽平常有自己要做的事.不可能上來和我們住那麼多天..
所以一切只能自求多福.希望一切順順利利的..

之前生圓圓時我老公有進去陪產.這次我還是希望他陪我進去.
有親人在一旁感覺比較安心..
原來也有那麼多的小孩是陪著媽媽去生產的..

對呀~要生產時才會想起來..
生完其實我也忘光光了..
但現在所有的記憶都回來了~><
2011-02-18 15:09:18
淡淡的幸福 2011-02-12 13:41:33

圓圓真的很乖耶...
會把紅包乖乖交給媽媽~~~^^

第二胎常常都會殺個產婦措手不及耶...

我以前工作的時候..常遇到--
產婦(第二胎)開開心的來..說七八分鐘收縮一次...
一檢查就開兩三指了..
(只看到產婦一臉錯愕的表情..說怎麼這麼快..)
然後沒多久就去生了...

所以..相信妳也會很順利的...

人家都說..小孩出生以後..
生小孩的那種痛很快就淡忘了...
我最近好像有體會到了...
因為..我的產後回憶已經快寫不出來啦...
果然是--生完小孩會變笨..哈~~^^

版主回應
圓圓現在其實已經知道錢的用途了.
但現在她只喜歡10元或50元硬幣.
其它的通通會交給我~很乖喔!
不過我都另外幫她存起來.一定的量再幫她拿去存銀行~

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一件事.最近我就常跟我老公說:如果我在家裡突然要生了又找不到你那要怎麼辨?因為我又帶著圓圓....
其實這是我比較煩腦的事.再來則是我生產時圓圓的照顧問題...

我也好希望一切都很順利.這次也最好別再讓我痛得太久啦><~

生完小孩的痛真的慢慢就淡忘了.不過又要生第二胎時就又會想起來了.就跟我現在一樣~^^所以有一天妳一定又會記起來的....

可能是生完之後就開始忙著照顧小寶寶也有關係.所以就會忘的更快~^^我那時候也沒記錄產後回憶.根本就是忙個不停...
2011-02-13 22: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