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06:35:55賣花陳

請尊重美國的文化

請尊重美國的文化

1.請尊重 #美國 的 #小費文化,在餐廳用餐後請留下10%至20%不等的小費,旅館服務生幫你提行李、房間清潔員請打賞1到5美元的小費,搭乘計程車一樣也要給小費。

2.在公共場所講話請 #壓低音量,即便是在景點或車站等,你所說的是本國語言,但對美國人而言卻完全陌生,有時讓對方感到不自在。

3.在 #美國觀光,若你使用的是手拉或手推的門,請留意前後有沒有人,順手幫他們扶一下門方便進出是禮貌,被人如此服務也記得說聲Thank you!

4.人生地不熟,總是會有不得體之處,請記得常說:Thank you 和Sorry、Excuse us,多把 #微笑掛在嘴上,就可避免很多尷尬場面。

5.假設你想 #跟美國人搭上話,他們都相當隨和,樂於與外國朋友聊天。不過,請避免問及敏感問題:年齡、工作收入、身高體重、婚姻狀態、個人資產、宗教、性向和種族等,那是具有侵略性的話題,尤其美國很注重隱私。

6.在美國搭乘手扶梯也盡可能靠右,把左邊讓給急著趕路的人。

7. #排隊是基本禮貌,若分不清哪裡是隊伍末端,可以問Are you at the end of the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