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09:57:46賣花陳

聖地牙哥撥款300萬元向中國宣傳旅遊

在美國掀起的陸客熱,為各地帶入豐厚觀光收入,但緊鄰洛杉磯的聖地牙哥卻沒分到好處。聖地牙哥方面計畫,針對中國大陸遊客撥款300萬元宣傳旅遊,鼓勵前往包括鮑寶華公園(Balboa Park)在內的景點參觀與消費。

 

以投入資金的方式宣傳,目前已通過聖地牙哥市專案委員會,但仍需經市議會投票通過才行,據市府觀光營銷部門的執行總監Brian Hughes表示,這筆錢預計將分三個方向運用。同時,聖地牙哥旅遊局(San Diego Tourism Authority)執行長Joe Terzi亦提到,他們正密切與大陸航空公司協商,希望開闢聖地牙哥與北京、廣州往返的直飛航班。

 

目前,中國大陸與加州共有124個直飛航班往返,但沒有一班在聖地牙哥市降落。Joe Terzi向市議會經濟開發與政府關係委員會解釋:「前進廣大的中國市場,毋庸置疑具有絕對利多。」長期以來,聖地牙哥僅止於洛杉磯旅遊的附加選項,遊客多數安排一日往返,並沒在當地停留太多。

 

因此,聖地牙哥方面希望擴大投資,加強在中國大陸的曝光度,並說服航空公司開闢航線具商業價值。Joe Terzi坦承現階段進度已經展開,順利的話明年就有直飛航線開通。目前,亞洲僅有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有東京、聖地牙哥的直飛航線。

 

300萬的資金,除了面向大陸推銷外,也將在洛杉磯大肆刊登廣告行銷聖地牙哥,Brian Hughes說計畫為刻不容緩,因為每年到該市觀光的人潮持續減少,尤其壅塞的5號公路交通,降低人們到聖地牙哥遊玩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