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03:21:31賣花陳

居家園藝與盆栽講座 吸引超千人

一年一度的南加僑民生活講座暨居家園藝盆栽稼接研習會,11日於艾爾蒙地市(El Monte)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揭幕,當天吸引超過千人與會,其中不乏拎著容器前來盛裝有機營養土的園藝愛好者。

這項別開生面的活動,是美國客家聯合會與KAZN AM1300電台合辦,目的在促進園藝愛好者交流,並委由專家提供心得,幫助民眾在家種植出香甜美味的蔬果。當天出席嘉賓包括經文處副處長王秉慎、僑教中心副主任莊博智,還有僑務委員邱啟宜、梁永泰、楊賢怡等。今年上台演講的專家有邱啟宜、鄭明禮、黃國榮、陳正宏、姜良竺與許希聖等,主題涵蓋各領域如:蔬果、種穗繁殖蔬果特性、居家後院蟲害、廚餘、有機回收與節水栽種施肥、土壤和蔬果修剪栽培技巧、蘭花盆植、南加栽培蔬果園藝,相當包羅萬象。


活動重頭戲之一,是種子交流和由雅潔公司近5萬磅有機營養土的發放。儘管開放時間為下午2時,但在12時僑教中心外就已大排長龍,民眾拎著大小容器與袋子,準備分裝肥沃的營養土以培植居家蔬果。在現場排隊的周女士表示,每年她都會關注類似活動,取得這些有機營養土,她說:「先前獲得營養土相當好,讓我順利種出黃金奇異果,成就感十足。」




la170312d1c.jpg






籌備活動的邱啟宜說,健康的土壤是園藝最重要一環,無論是種菜、種花或種樹,都必須營造良好的生長環境。這次發放的營養土,可幫助民眾成功種出健康、美味的蔬果,只要控制好「十比一」混合比例,以多層次堆疊方式,就能有效改善土質,讓蔬果、花卉長得更為結實。






看到現場洶湧的人潮,擔任演講者之一的許希聖頗為感慨,他說:「幾年前我還是台下的聽眾,當時幸運參加抽獎獲得一個盆栽,未料開啟我投入園藝世界的契機,如今卻變成高階園藝愛好者,可以站在台上分享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