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03:34:55賣花陳

Planes of Fame Air Museum 活歷史飛行日

7日位於奇諾市(Chino)的飛機名人博物館(Planes of Fame Air Museum)召開記者會,除了發表美國郵政總局的新郵票外,也是每月一次的活歷史飛行日(Living History Flying Day)活動,讓二戰骨董機飛上天一飽飛行迷眼福,7日主角為飛虎隊的同型機Curtiss P-40N Warhawk。

當天記者會上,負責主講的是博物館史學家Kevin Thompson,他對P-40的沿革如數家珍,包括其廣為人知東亞戰場戰功,由美國飛行員陳納德成立的飛虎隊,在助華戰爭裡大破日軍,飛機前下顎的鯊魚嘴亦成為P-40招牌象徵。7日,博物館亦安排一架後期的P-40N升空,大批飛行迷在現場看得津津有味。

飛機名人博物館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957年。由於是從飛機維修起家,又為每年奇諾航空展的主辦方,所收藏的機種約30幾架仍可正常起降,包括一架罕見的日本三菱A6M零式戰鬥機,也會在每年航空展曝光,並升空向飛行迷們打招呼。

此外,館內還有數架美軍的P-51A與D野馬戰鬥機、Northrop N9MB、波音P-26A、洛克希德P-38J Lightning,以及P-47G Thunderbolt等,狀況處絕佳狀態,經常應美國各航空展邀請陳列。



不單是美國本地機種,此處還收藏大量各國飛機,有德國、法國、日本、義大利與英國等,收藏數量超過150架,譬如一戰法國HD-1雙翼機種,以及複製1903年萊特兄弟的第一架飛機,彷彿走入時光迴廊充滿懷舊氣息。

飛機名人博物館的地址是7000 Merrill Ave. #17 Chino,CA 91710,電話909-597-3722。博物館採付費會員制,入場費會員與五歲以下孩童免費、大人11元、12歲以下孩童四元,營業除感恩節、聖誕節外全年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到下午5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