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03:28:48賣花陳

美郵政局發表「愛」的郵票

美國郵政總局USPS7日奇諾(Chino)飛機名人博物館(Planes of Fame Museum)召開記者會,宣布新樣式的「LOVE」空中噴字郵票發行。同日,總局並於博物館內擺設攤位,開放民眾第一時間選購。

 

之所以選擇在飛機名人博物館召開記者會,美國郵政總局原計畫是讓小飛機升空,於1萬呎高空畫出「LOVE」圖案。但7日上午雲層太厚,迫使主辦單位臨時取消計畫,將活動改在室內舉行,並以影片播放方式,搭配飛行員Greg Stinis解說,向外界陳列其設計概念。

 

 
當天出席活動者有:飛機名人博物館歷史學家Kevin Thompson、美國郵政總局首席執行官David E. Williams,以及首席產品開發執行長Chris Clark等。另聖伯納丁諾縣督察海格曼(Curt Hagman)、奇諾女市長歐羅雅(Eunice M. Ulloa)亦應邀出席,並頒發賀狀予主辦方飛機名人博物館,由Kevin Thompson代表受狀。

 

海格曼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對奇諾機場被選為為新郵票揭幕的地方倍感榮幸,該處有悠久歷史,並在航空界佔有一席之地,如今載入歷史別具意義。美國郵政總局的執行官David E. Williams說,「Love」郵票早在1973年曾經發行過,當時受到民間高度推崇,人們會在寄送生日賀卡、婚禮邀請函、出生證明和情人節卡片時,特別選擇在信封貼上「Love」字樣郵票,代表著愛的傳遞與祝福。

 





歷經多年後,美國郵政總局現進一步改良「Love」郵票設計,以愛在空中傳遞(Love is in the air)方式,重新闡述充滿愛意的郵票。這別具意義的新圖案,將在全年度發行,而非特定的情人節,讓大眾無時無刻均能用郵票傳遞愛與祝福。

 





郵票設計是從資深的空中噴字飛行員Greg Stinis獲得啟發,他亦在7日記者會說明這特殊行業的點滴。Greg Stinis說,一般噴字的高度為1萬呎天空,而且得在雲層稀薄的藍天下完成,且噴字相當講究飛行技巧,因為人們所看到噴字的效果,在飛行員角度必須相反,所以是一門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