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 12:31:46賣花陳

賣花陳與他的下一代姪子姪女們


趕在年底結束前,我匆忙搭著巴士奔赴一趟北加州,主要是參加大姪女Debbie Chen的訂婚儀式。被譽為陳家之光的她(哈佛大學碩士、又嫁給哈佛醫學院出來的醫師),明年將和未婚夫Richard走入禮堂,展開新階段的人生。看著小倆口的甜蜜,我內心也感到快樂,同時瞥見角落另一對佳偶Michael和Patty,他是我大哥的大兒子,今年飛到日本京都娶了妻子,跟我一樣跟日本人結婚,實在是巧合到不行。

 
我是我們家裡的四男,也是同輩中最小的一位,從小被喚為小弟,即使現在已經不小,但哥哥們聊到我時,小弟仍會脫出口。在29日的宴會上,我已經是叔字輩的人,舉目所見這幾個美國長大的帥哥美女們,都是我目睹他們從小娃娃一路長大,幾乎每個小時候都在我的床鋪跳過、滾過,喊著我叔叔然後一起玩遊戲。現在看到真有說不出的感慨,不禁對歲月不饒人的現實感到惆悵,原來長大的滋味有幾分寂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