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11:41:08賣花陳

「加州樂誌」 美國移民的影音誌

在這邊大喊一聲:我回來了! 感覺有些奇怪,因為我並沒感覺自己離開過,只是過去一年發生很多事情,繁瑣到難以應付這個維持超過十年的個人新聞台。所以,經過一番波折後,我低調的靠這篇文章宣告歸來。

要說我過去一年忙些什麼,其實很多動態都可在臉書Facebook看到,理由是周遭親友幾乎都會上簡稱FB的臉書更新動態,而跟他們互動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透過臉書聯繫。所以,在過去幾年FB幾乎佔據個人生活的全部。

媒體生態瞬息萬變,投身媒體將近20年的我,見證打字機、紙張印刷到電腦排版,以致於今日除顧及平面之餘,媒體工作者還得參與社群更新、加快效率和擴大影響力,說真的要做得太多太多,同時間大眾媒體的影響力也開始式微。為什麼呢?因為今日每個人都成為一個自媒體,以前你接收資訊得看報紙、雜誌,或者聽廣播和看電視,如今一支手機在握,你有什麼做不到?有的正妹網頁動輒幾萬人甚至幾十萬人轉,她一句話一張照片就可上報紙頭條,為什麼?因為網路把這個世界連接更緊密,密到專業新聞業者措手不及、沒能應變。 

我在幾年前智慧手機普及時,就已經感受這股力量醞釀中,當所有人都可寫個隻字片語、拍張照片或短片上傳,那麼媒體的價值有多少?當然,專業人士有查證、分析和取得正確資訊來源的能力,但不能否認即使素人一枚,要辦到也並非不可能。

靠著一台相機和筆記電腦,我還能做些什麼?影音即時!這就是我現在投入的東西,從2001年搬到美國從菜鳥當起, 如今我應該夠格以過來人經驗向外界分享,美國尤其加州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文字不夠形容、照片不足詮釋,那麼我拍影片總可以吧?所以「加州樂誌」這個以Vlog型態崛起的新媒體應運而生。


加州樂誌這點子在美尚屬創舉,透過移民的眼睛、耳朵和器材,把此地生活百態以單元節目方式呈現。在節目裡,你未必能看到好萊塢巨星或什麼專業主持人,都是在美國生活許久的過來人,以親身經驗分享點滴,所以各位若對美國、對加州好奇,或者有興趣來此留學、工作乃至於定居,那麼追蹤我們節目是好主意。

 

談及獲利,目前是在做辛酸、做興趣而已,整個製作小組資源很克難,未來能走多遠我不知道,但求各位用點擊率給予支持,或者哪一天真有廠商相中,願意將其製作為專業節目,那麼有福的還是各位看官,各位有臉書帳號的朋友,請去 https://www.facebook.com/calinavi/點個讚並訂閱吧!  若有Youtube帳號(有Gmail者都有)的話,就去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PiF4DmdXAs1WrzUvVYSbA     訂閱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