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04:03:40賣花陳

奇蹟重返大聯盟 曹錦輝再寫傳奇

對曹錦輝我真的是心情複雜,當收到消息他晉升大聯盟、重返道奇球場我曾萌生「不想報導」的念頭,連平時知道我特別關注旅美台灣選手的妻子都問:「你確定不去採訪嗎?」結果,我還是申請採訪證,在曹錦輝上來的第二天進球場。經過一番談話後,我感覺到小曹真的變了!沒有以往的狂野與放蕩不羈,或許是太多的打擊和輿論,迫使他沈澱下來,眼前的這個人有曹式球風,但已少了那股傲氣。




我很喜歡曹錦輝,當年他返回台灣加盟中職時,我還撰文替他抱過不平,指責兄弟象開價小家子氣,毫無經營的企圖心,文見 http://mypaper.pchome.com.tw/derralli/post/1311893987   。甚至在打EA SPORTS的MLB電玩時,都會想辦法把他從科羅拉多洛磯隊交易來,當自己輪值的主力先發。話題扯遠,我只是想說愛之深、責之切,當得知他牽涉打假球時,我真的心碎,頓時將這位球速162的投手抹消,當沒這個人存在。

之後,他均出現在社會版上,包括與女友的糾紛、麵店關門等,我也沒去留意。直到去年,曹錦輝又和澳洲棒球、大聯盟扯到一起時,這個名字再度出現記憶裡,一直到他向春訓報到時,我很訝異這個人還能到世界最高殿堂發展,儘管判決書他是無罪,但其和簽賭集團的曖昧關係,至今仍難以忘懷。我甚至和記者同事說,我不信他可以擠入四十人名單,道奇隊應該沒那麼瘋狂。結果,瘋狂的事情發生,開季後2A、3A一路跳,就在上週竟然衝入二十五人名單,變成大聯盟牛棚投手。 

他的故事性曲折離奇,道奇隊總教練Don Mattingly說:「我完全不擔心他的過去,我知道媒體緊咬著不放,但是大聯盟已調查過,所以沒問題。曹錦輝是我們道奇隊一員,他用好表現掙得一席。」 Don Mattingly計畫安插曹在牛棚待命,擔任救援投手,多半在球賽中段登板,會嘗試不同局數,看哪個角色最適合,重要性端視場上表現而定。

他說:「肩膀傷勢復原,使他萌生重新打球的契機,這讓自己可全力投球,對來美發展的幫助很大,或許無傷無痛下,才能表現出壓制力,爭取晉級契機。」闊別多年,他坦承整個球場煥然一新:「和以前相比,現在環境變得非常好,這對吸引球迷有很大幫助,包括我們場上打球也感到很舒服。」只是一切人事已非,道奇隊從老闆到伙計都換人,曹錦輝說全隊只剩下Andre Eithier是熟面孔,其他一個都不認識。
賽前熱身結束,曹錦輝花了點時間幫球迷簽名、合影,有些美國人還認出他,準備他的球卡和照片,顯示過十年後,曹的表現仍讓人難忘。一番自我介紹後,曹錦輝在場邊接受我訪問:「我的肩膀傷勢已經復原,萌生重新打球的念頭,讓自己可全力投球,這對來美發展的幫助很大,或許無傷無痛下,加上努力練習,才能表現出壓制力,爭取升級大聯盟的機會。」

闊別多年,他坦承整個球場煥然一新:「和以前相比,現在環境變得非常好,這對吸引球迷有很大幫助,包括我們場上打球也感到很舒服。」只是一切人事已非,道奇隊從老闆到伙計都換人,曹錦輝說全隊只剩下Andre Eithier是熟面孔,其他一個都不認識。 至於個人目標,他倒是頗為謙遜:「能投一球算一球,不敢說我能一直待到球季結束,反正就看著吧!」訪談完,他繳出三局無失分、四次三振成績,希望他的人品就跟球技一樣煥然一新,著眼於棒球身上,別再沾染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