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07:20:21賣花陳

素人摩托車設計師崛起

美國開放獨立的手工摩托車工程,因而造就不少素人摩托車設計師崛起。熱愛摩托車的華裔車迷高榮杉,耗費一年時間從草繪藍圖、零件採購、組裝、焊接到完成,打造獨一無二的摩托車,6月29日獲得加州古董與手工摩托車大展設計獎,他表示一切辛苦總算值得,在上萬名群眾前領獎,感覺非常過癮。

Born-Free Vintage Chopper and Classic Cycle Show今年舉辦第六屆,是集結全美手工摩托車愛好者的朝聖活動,每年於佔地17英畝的 Oak Canyon Ranch舉行,吸引諸多摩托車迷共襄盛舉,欣賞素人設計師的傑作。高榮杉將自己這輛摩托車名為「象牙慧星」(Ivory Comet),原始框架是一輛1997年的哈雷機車,他以2000多元購入後將零件拆解,除引擎委外加工,其餘零組件成型、上色、安裝、焊接均自己來,總計花費約2萬元。

為攫取外界目光、一舉勝出,高榮杉在描繪草圖時便揚棄美式風格,他說:「要想和美國車競爭,就得感覺不一樣,所以車身匯聚歐洲、亞洲造型,結果相當成功,在一堆骷髏頭、火焰、鍍鉻、螢光色彩的手工摩托車中,素雅的象牙慧星吸引評審目光,獲得各界一致好評。」高榮杉表示:「車展上按照分類頒發六大獎項,我的車型畫入CAFE,奪得的設計獎頭銜是BEST CAFE。」

能從參與評選的車輛勝出並不簡單,參賽車輛有不少設計師大有來頭,甚至受聘於大型磨拖車廠如本田(Honda)、山葉(Yamaha)或哈雷、英國川普等。高榮杉說,在他的名字被宣讀出來後,感覺鬆了一口氣,這一切努力總算值得,雖參賽並無獎金,但活動後收到許多摩托車刊物邀約採訪,下月並將參與洛杉磯一場明星秀,和好萊塢名人同台演出。對於這輛摩托車,他表示暫不打算出售,現要積極曝光,多替自己設計招牌打打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