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03:01:57賣花陳

迎娶新歡 Mini Cooper S

未必跟年齡有關!我已經44歲,過了那種小屁孩年紀,接觸汽車、賽車乃至於改裝車多年來,面對一樣的機械卻以不同角度看待,從汽車雜誌的助理編輯、編輯、主編到總編輯一路上去,其實想法從不同角度看待汽車,亦有不同體會。


 
好車人人都愛,不過如今的我不再對「是男人就該有輛FR」、「是男人就該擁有法拉利、保時捷」,或者「是男人就該怎樣怎樣。。。」有所堅持。其實,每個人對車都有不同詮釋,日前一位朋友驚嘆我為何還開著1995年的Mazda Miata、碼錶上顯示著18萬英哩,我回應著:「當這車子陪我走過人生高低潮、從單身到已婚,很難在車子疲態盡顯時隨手一扔,至少我在低谷時,它並未放棄我,所以回憶無價!」

車子未必跑快才算強,也並非夠大才氣派,那把尺就在你心裡面,怎麼看待都憑你個人。今年4月,我一反汽車愈換愈大的市場定律,逆向操作買了一輛Mini Cooper S,雖年記不小,但講究品味和駕馭樂趣,算是我和現實妥協的最後一條防線。





在購入新車前,我接觸過的Mini Cooper經驗非常有限,因此會買這台Cooper S是誤打誤撞,一些朋友問我對這車的評價,我會說:「這車根本就是神經病,有精神分裂傾向。。。。」原因為何?這車造型可愛到不行,大大眼睛配短胖車身,實在難以跟性能聯想。但是,跑起來真是暗黑小辣椒,渦輪增壓反應快捷、檔位反應迅速,一轉彎就給我來個扭力轉向,懸吊硬梆梆、過彎好像要騰空,我真不知道那些200匹馬力的FF是怎麼貼在路上?綜合說法是樂趣橫生、心臟要大顆,敢衝你會贏,不敢衝還是油門輕踩些,否則會讓你崩潰。

這車還不致於太難開,靠著電子輔助算相當平易近人,而且自排很聰明,瞬間加速跑起來比手排車還快,所以也沒啥好挑剔的,我最在乎的是它頭腦壯壯可維持多久,以我現在還開著19年的車標準而言,這輛Cooper S沒有十年就不及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