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00:38:56der Filterkoenig

死了兩次還有三次

(圖片出處:google maps)

地面訓真的不輕鬆,每天都是腿力訓練愛不完,但當我們一行人乘著卡車到潮州機場、架完傘做完操又把傘穿上,兩路跑上傳說中的C-130,當教官跟我們擊掌加油,並且在一千多英呎的潮州上空將左右機門拉開,並且強烈要求所有人在開門的同時一定要尖叫,擋門兩步路一手抱副傘一手拉引張帶:一切都是值得!
我根本不記得機門的綠燈有亮這回事,上飛機前半小時吃的暈機藥大家都說有吃有保佑,C-130李還有冷氣可以吹,我看它邊滴水邊噴著白霧,這大概是來傘訓所受過最好的待遇了吧,機門開之前我跟右機門第一波的其他四員握手,今天之後我們就是同機門出來的弟兄了。
兩步路我沒有半點考慮就衝出機門。說衝出機門只對了一半,第二步一踩完等於直接被一道時速快三百的風牆掃到半空中,一陣天旋地轉,天空是一片白色,頭頂一緊,心裡想著:"拜託,真的不要給我摔盔!"。我把下顎抵緊胸口,什麼也想不起來。"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檢查傘,注意四周,準備著陸!",這是上課教的但在第一次跳機門連秒都忘了數,只是突然間兩肩被一股向後的力量用力拉扯,喔,傘開了,檢查一下傘,一千三百五十英呎的高空,除了風聲,什麼都沒有。
腦袋裡只是拼命重複教官在我們跳機前的話:"不管怎樣腳夾緊就對了",地面的廣播器傳來原住民林主任的聲音:"第一波,你們現在的位置在空降場的北方,往南邊帶一把;某某某,往你的右後方操傘!"
原來跳傘是這樣啊,原來在空中的感覺是這樣啊,一切變的太過真實,我的雙眼所見的,它們溢出了真實,陸地是浮起來的;"你們不要離開地球表面整個太爽,腿都不給我夾緊到時候叫你們腿力訓練做不完啊你各位!"
我拼命地尋找塔台,希望能辨認方向,卻只找得到魚塭跟檳榔樹之類的,東邊的大武山看起來好怪,最後什麼方向也管不了了,我往場內帶一把,"決不能出場,也決不能掛樹掉水池!",離地五十英呎,我想著教官說的話:"不准往地上看,腳給我夾緊,著地之後順勢滾翻!",一個左滾前,我真的辦到了。

七月九日上午九點二十五分,我在潮州空降場安全著陸。

可能是真的老了,衝出機門跟落地,我實在是出奇的冷靜,好像沒有教官命令就不會吼叫一樣,草長及腰,沒有想像中的柔軟,剛下過雨相當溼熱,我不知道要躺還是要站,也不知道要休息還是要收傘,最後躺在草上,看著第二波第三波在空中開出一朵一朵的傘花,C-130像是下蛋一樣飛過我的上方,我剛剛應該也是這樣吧。剛剛空中在我右下方的兩名弟兄,在我著陸之後也不知道掉到哪去了。我邊脫盔邊收傘,把傘收進傘袋裡,背起整組主副傘,慢慢走出空降場;遠遠的看到么兩洞,我笑了,"你來啦!",兩個人邊笑邊小步跑向塔台。

"報告教官,么兩兩到,場內著陸,安全無誤!"

就像連長說的,這根本是自殺式的訓練,死了兩次,距離傘訓結訓,只剩下三次可以死了。
劉ㄟ 2008-07-17 22:16:33

看了好想選傘兵阿!!

newsa 2008-07-15 11:49:13

帥阿

ML 2008-07-14 10:30:00

好high
讓我開始有點期待當兵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