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9 21:58:04苦鑣

天堂

十二月二十六日 星期天
忙了三天的新生營落幕
開完了冗長的檢討會
看看手機...已經十一點
眼睛已經快眨不開
憑著精神力支撐自己回家
這一天真冷~~~

回家第一件事是打開電腦
看看MSN和ICQ有沒有留言
我照常先看傻羊的Messages
她描述的聖誕氣氛讓我似身在其中
身體是累 很想直接睡
心想:「再看一通留言好啦!!」
是弟弟給我的~~~
內容居然是:「哥,女麻女麻平安夜過身了。」
我呆住...回想過去與女麻女麻種種的時光
我拿起手機 打回澳門
爸的聲音非常冷靜 他就是這樣
在我們兄弟前永遠都是堅強的
其實這事情裡最傷心的人應該是他
我安慰他幾句 他本希望不要告訴我
讓我可以安心讀書 不用牽掛什麼
女麻女麻的事已成事實
我比較擔心爸爸和媽咪
聽說媽咪都沒什麼胃口 唉~~~
這個時候 我不能回去 我還有我的責任要承擔
只能和弟弟叮囑幾句 希望他能代替我的角色
好好照顧他們!!

其實 我對女麻女麻的離開沒什麼感覺
如果勉強要說感覺 應該是高興
你可能會說我是變態 但我真的是這麼認為
女麻女麻的人生對我而言是悲慘痛苦的
二十歲嫁給我爺爺
於二次大戰時曾經逃到武漢
吃的是樹根 還要照顧我大伯
戰後在上海生下姑媽和我爸
及後 我爺爺找來了二奶
我女麻女麻一個女人辛苦的照顧三個小孩
當時的中國是一個貧窮的國度
即使是最富裕的上海也好不了那裡
她省吃省喝 為的是幾個小孩可以多吃一點
她這個習慣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改過來
後來文化大革命被共產黨遷藉到廣東
我爸和姑媽也隨著八零年代的偷渡潮來到澳門
我女麻女麻一個人與其他親戚住在廣州
十年前我爸和姑媽接她到珠海住
看到那個慈祥客氣 又常笑容滿臉的老女人
原來這是我女麻女麻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她對我們兄弟倆很好
當時 我們每個禮拜五晚都會回到珠海的家看她
她每次都會做很多好吃的菜給我們
姑媽和我爸兩家人共十多口人一起吃飯 熱鬧的很
對我們兄弟來說 難得人這麼多一起食飯 是個很溫暖的飯局
每年新年和暑假 我們兩兄弟都會和女麻女麻一起住個一兩個月
每天可以吃到好吃的菜 她總是疼我們疼得要命
有時候我們一起上山採山菜 有時候一起煮飯
我煮飯的興趣也是這時候培養的
到後來 我到台灣諗書 一年在澳門就那三個月而已
見面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少
我記得八月吃飯時 她還鼓勵我努力讀書 哈~~我當然會啦
只是沒想過 那一別 將會是永遠

我相信天堂 那是一個給好人居住的地方
我希望女麻女麻能到這裡
讓天主照顧她
我認為死亡並不可怕
當一個人完成他的義務 盡了他所有能力去完成一件事
死亡則只代表一個轉換
從一個地方 轉換到 另一個地方
她被爺爺欺負一生 也為子女奉獻一生
她的努力換來我們現在的幸福
她總是不問原因 不怕苦 只為了自己相信而去做
如果你要我相信毛澤東是偉人
我都不如相信我女麻女麻是偉人
毛澤東的付出只為回報 為個人
我女麻女麻只為付出 為子女 為別人努力奉獻

我不為女麻女麻的離去而悲傷
我為她的離開感到高興 因為她離開了痛苦
不再受那爺爺折磨 不再受病痛欺凌
迎接她的是全能的天主 那是幸福的
而我為她所留給我們的一切一切
除了感激 還是感激~~
女麻女麻 你安心去吧 去那永恆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