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7:08:17deptcmca

美國會計學會(AAA)資訊系統期刊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名開跑了!!

一、活動主題

《資訊系統期刊》(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 JIS)是美國會計學會(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 AAA)會計資訊系統(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s, AIS)部門的學術研究期刊,美國會計學會是美國最大的會計學術研究組織。學會主要宗旨是促進會計理論研究和改進會計教育工作,提高會計教育、研究及實務方面的水平。學會的工作目標為四大面向:一是出色的會計研究,在於對會計實務、教育、商業系統和難則制訂等的思路施加影響;二是出色的會計教育,在於為會計教師及其所在機構創造機會,併為會計教育的不斷改善提供服務;三是出色的會計實務,在於通過補充新鮮血液、加強教育和研究來提高會計實務的質量;四是高效的學會管理,在於向學會中的個人會員,各個部門及地方協會提供有美國會計學會出版的季刊。

《資訊系統期刊》為美國會計學會發行的會計信息系統的學術期刊,為國際公認的頂尖期刊,也是科技部推薦之財金及會計學門會計領域國際期刊列為ATier-2推薦期刊,專門刊登以信息系統相關議題為探討主題的研究文章,簡稱JIS。主要發表學術教育研究發展及信息系統與信息技術的實用性,支援、推廣和促進會計資訊系統知識與技術的研究、教育與實踐,針對會計資訊系統(AIS)、會計和審計領域做出貢獻。

二、活動目的 本次特刊會議旨在鼓勵世界各地的會計資訊系統 (AIS) 研究人員,特別是美國以外的研究人員向《資訊系統期刊》提交學術論文,主要目的是強調不同國家、地區獨特的制度背景所形成的研究差異,這些研究背景差異將可以進一步加深我們對會計資訊系統研究的理解。 對於以「全球化」為主要策略發展方向的臺灣會計資訊研究而言,我國在各大專院校建立創新領域的技術應用與研究發展的人才庫,培養學生會計、審計、統計、租稅與管理有關之專業知識,朝向國際化、資訊化、實務化等發展,以因應大環境下的趨勢。因此本次特刊會議首次在美國以外的臺灣舉辦,足以見得台灣在會計資訊領域的研究具備相當的成果。

本次特刊會議特別選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辦,主要原因是國立中正大學在法遵科技、電腦稽核、金融科技、商業大數據分析等領域已有相當多年的研究,亦有豐碩的研究成果。中正大學多年來積極培養創新跨領域教學人才,也舉辦相關競賽活動,鼓勵學生參與,激發資訊創新能力。藉此國際會議與國際專業人士交流,讓我們人才培育跟國際接軌,具有新的視野與新機運,增加臺灣的能見度。

三、活動時間

2021/3/25(四) , 09:00-12:00

2021/3/26(五) , 09:00-13:00

2021/3/26(五) , 19:00-22:30

四、活動地點 本次研討會有2種參與方式:

1. 線上參與。

2. 國立中正大學舉辦實體演討會,現場將有精采的開幕表演,並備有茶點,歡迎蒞臨現場參加。

五、活動網站 https://www.ec.ccu.edu.tw/ec/index.php?option=com_sppagebuilder&view=page&id=106&Itemid=322&lang=zh

六、活動議程 https://www.ec.ccu.edu.tw/ec/index.php?option=com_sppagebuilder&view=page&id=106&Itemid=322&lang=zh

七、聯絡方式 國立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 王小姐 電話:05-2720411轉16811

信箱:deptcmca@ccu.edu.tw、deptcmca.0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