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18:27:19

六弄咖啡館


我想這本書可以說是導線,
讓我很悽慘的哭了一個晚上。


從82頁看到心蕊所說的
「距離是澆熄愛情的第一桶冷水,」
胸口就開始不舒服。

我也不知道在難過個什麼勁,
這種感覺很難說
大概是最近發生了很多事
特別敏感什麼的吧。
-----------------------------《我說過了,我跟她,緣分不太夠。》84page
 
 
「所以,三百六十公里的距離,會怎麼撕扯我們之間的感情呢?」

距離,不是使愛情失敗的原因。
而是彼此太不堅定
說好要在一起
卻沒有在愛情裡面對孤單的勇氣

在愛情裡,
孤單是一種負荷
因為會想念
所以這種感覺會被放大。

然後開始失去安全感,
徬徨的渴望誰能瓦解不安。
------《妳沒有發現嗎,七公里的路,就已經遠的讓我難以想像了。》111page
  

「你是否記得,你曾經對你生命中那張熟悉的側臉,傾訴過什麼?」

熟悉的側臉,
卻是不同的世界。

因為沒辦法彼此對到視線
所以也特別容易失去平衡的焦點


「所以,連妳生日我都見不到妳囉?」

距離三百六十公里那觸碰不到的世界
連側臉都看不到的模糊 不是頹廢
是天灰。
--------------------------------《所以我算是釋懷了些。算是。》168page
 
 
「是驚嚇,她的表情,是一臉的驚嚇。」

看到這段,我哭了。

當見面,
不是驚訝、不是開心、不是高興
也不是所謂驚喜
那麼,彼此還是相愛的嗎?
那麼,還有堅持下去的必要嗎?
即使很愛很愛對方?

我好疑惑
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愛情怎麼會變成彼此折磨
縱使這只是一本讓人架構出來的小說
我還是感到難過
   感到心痛
   感到困惑
   感到  眼淚無法遏止的流。


「下一秒鐘,我的世界突然靜止。」

當彼此珍惜的回憶變成妳跟他的美麗
那對自己來說是怎樣的記憶
這種感覺不是我很難過我很痛
這麼『輕鬆簡單』就能帶過
那是一種變向的絕望
好像被整個抽空的失望
那不是傷口,是烙印。

這種感覺我不想懂,
但是很可惜 事情常常事與願違。
------------------------------------------------《生日快樂。》185page
 
 
從190頁到193頁
我整整看了半個小時
因為視線太模糊

眼淚沒溫度,多痛只有自己清楚。

這是我看完唯一想到的一句話

「三百六十公里,真的有那麼長嗎?」
「妳回答我,好嗎?三百六十公里,真的有那麼長嗎?」
『我不知道...』

「妳喜歡他嗎?」
她沒有回答,只是一直拿面紙擦掉臉上的眼淚。
「三百六十公里,果然很遠......」
「妳是對的,妳說過,距離是澆熄愛情的第一桶冷水,妳真的是對的。」

「我愛妳。」這三個字,我說的好自然。
------------------------------------------------《多事之秋。》196page
 
 
「而我終於哭了出來,彷彿失去一切。」
 
232&233頁
又讓我愣在那15分鐘
是的,愣在那。
簡訊。
有時候,我真的好討厭簡訊。
為什麼沒有勇氣時,總是用簡訊?
那看的人呢?
承受的人可以對著沒溫度的簡訊做什麼?

藍色簡訊,比把話說死還更讓人痛。
----------------------《如果那隻貓不叫小綠,我或許就不會哭。》233page

而最後是一封遺書。
一封遺書。

「關閔綠自殺了,十年前。」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 
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 
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 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你 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 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你 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 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 我看見所謂的缺口 
出現在我面前的 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 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 世界 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看完之後,
我只知道我一直哭一直哭
不知道在哭什麼勁
還打破我絕不吵別人睡覺的原則
找了電話簿裡的號碼,按下通話鍵。
我才響了兩聲,就馬上想到那時候是凌晨4點
就掛掉了一一”

結果你居然醒了 還回撥
嚇到我,我整個震驚到第一通忘記接。
話說你一定會看到
我說你阿
那時候應該是神智不清醒吧
真是抱歉0 0(鞠躬)

整個衛生紙用免錢的
我昨天半夜哭掉一整包100多抽的衛生紙
哭到早上快7點,我終於睡著了。
但是隔了一下子
我整個胃痛到不行
痛到連站都站不起來
醒來才8點左右
只好跟雅文取消了打工
在床上捲成一團
再度痛苦的睡著
沒想到中午還是逃不了打工的命運
被小可接去補習班
這邊取消..被另一邊抓去(嘆)

話說我眼睛整個腫的很誇張
不是普通的誇張
冰敷都沒用
還超痛
整個就是很痛苦。
 
 

怎麼會這麼狼狽?
我想是我最近真的該好好哭一哭了
 
 


這本六弄,只是引信。

上一篇:不自愛

下一篇:感覺

×不要了× 2007-12-07 20:00:57

這本書我也有買...真的是超好看的啦~~

或許距離是問題...但是又可能或許不是...

這很矛盾吧~~

聽說我是笨蛋 2007-11-28 19:16:24

嘿~冒昧問一下~~
你在當時是否是因一段&quot三百多公里的距離&quot而讓眼淚失控的?

版主回應
嗄?
很多地方我都哭的很慘阿@@
2007-11-30 11:40:41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2007-10-06 21:41:58

我從來沒有要你過!

咪咧,
現在心情有點不好(?)

版主回應
我知道我沒有180
所以妳不要我ˊ ˋ
但是我跟阿翔加起來就破300了
無人能敵(?)
2007-10-06 21: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