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22:35:41Dennis

我遇到金輪法王

今天開始有兩天公司體驗營,我是本單位第一梯參加人員。老實說到現在為止我仍很難全部融入公司文化!尤其有些人,能為自己利益把事情幹得好像是為你好,然後去老闆面前好好參你一本。直腸子的小弟我常常吃這種悶虧,不過這還是算立刻發作,能立時出招補救。
由於課程,身為學員能提前下班回家,陪兒子看電視,中視正在演金庸的神鵰俠侶。向來佩服金老總是能利用角色來反諷人生;例如在倚天屠龍記中號稱名門正派的峨嵋掌門叫「滅絕」,行事正如其名,趕盡殺絕。今天的劇情看到楊過和小龍女要離開絕情谷,而谷主公孫止不肯。金輪法王勸公孫止最好依楊過和小龍女的意願,因為他2人所使玉女劍法很厲害云云。其實金輪法王實際上是希望他們真打起來。
有兩個男性友人感情很好,A男和女友偶爾鬧意見,B男常出面緩頰,其實B也欣賞女孩,只是B和另一單位的女生交往中。A君有時託B男代轉交給女友的禮物書信多數都如鐵達尼。B君常常在女孩面前說A的表面好話,如「他人很好啦!好多人都欣賞他!」「別怪他啦!他不是故意遲到,只是小美(另外一女)纏著他。」好像是替A講話,其實是更高招的落井下石。
最後A男還好與女友修成正果,B自己吃一碗面又看著別人那碗,結果沒有好結果,另一單位的女生劈腿,工作上也頻出包,落得離開局面!這些事是偶然和A君伉儷相遇聊到。今晚看到電視使我想到這件事,也許真的人生如戲,所以儘管金輪法王就在身邊,保有楊過般赤子之心終能不敗,於人生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