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13:04:51Dennis

等待風雨來臨的心情

氣象局發佈凱米颱風的陸上警報,今天剛好是排休,心裡奢望著明天有多一天假期。窗外的天倏暗忽明,乍雨乍晴,儼然已緊鑼密鼓為他鋪陳到來的氛圍。日來年往的歲月我腦海浮現許多個風雨來臨的過去。小學時有次淹大水,許多人就在馬路上撈魚,那時,在陽台上看大馬路變成滔滔大河覺得有趣。
兒子剛周歲時,工作上青黃不接,去做了機動系統保全員,風雨夜是折磨的夢魘!城市除了風雨飄打看板的聲音外,死氣沈沈,偏偏發報特別多,還要在停電時照顧轄區的金融機構,以免有人趁黑打劫。幾年前,在基金會擔任臨終關懷智工,接到專線來電的午夜出門。當車開到外環道時水已經淹到車輪,住在河邊的母親在這時call我,那時也只好叫她收拾細軟爬上2樓避難。喪家很感激地送我上車,狂風暴雨中整座城市對外道路皆已封閉。微亮卻陰霾的天,心情極度惡劣焦急,因為老媽手機都沒有接,許多不好的想法在心裡形成颱風眼。幸虧是她忘了開機,不過事後我被詌譙好久,幫媽的房子清裡善後花了2天;後來桃園縣又大停水近1個月,每天生活就像逃難!日日盼的是消防車何時送水,不然廁所會黃金滿盆。
最近石門水庫的管線工程有些進展,那種大雨後就限水的惡夢已少了,現職的公司竟然颱風遇到排休的人也有補假,這樣好像賺到的感覺!
這次的颱風具報導結構紮實,風強雨大,希望所有的財產損失能最少,大家都平安,可是我還是奢求能放一天無風無雨的颱風假。
Tracy 2006-07-24 22:56:35

別想太多了啦~明天好好乖乖去公司上班了~
一堆人一天到晚都想放颱風假..哈
我也不例外吶~嘿嘿^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