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23:14:06Denisa

姊姊8歲升上三年級



姐姐是五月壽星,媽媽五月換工作就很忙都沒在記錄,抱歉呀!

姐姐跟姨生日差一天,一起慶祝吃姨姨喜歡的波士頓派蛋糕










二年級的時候參加了直排輪社團,不過社團時間在下午一點正熱的時候,姊姊雖然喜歡直排輪,但是很不喜歡天氣熱在太陽下曝曬,而且運動又熱又滿頭大汗,所以三年級說不參加了,只好幫他選別的社團了







不過之前有半推半就地幫她報名直排輪競賽,其實就是會溜的叫做競賽,不會溜的就是志在參加,能夠溜完全場就不錯了,六個人一起起跑,姊姊第五名,就能拿到一個小獎牌以資鼓勵,至於六個人的程度都不一樣,所以就別太在意得失結果了吧,就是個趣味競賽的感覺





姐姐的學校美術,暑假都帶回來了










之前長頭髮的樣子,因為太會流汗,然後又嫌麻煩不愛洗頭,所以我帶她去剪短打薄了,遺傳到我們家頭髮很多,打薄一點比較清爽洗頭也比較容易,暫時不會讓她留長髮,以後愛漂亮願意好好洗頭再說ㄎㄎ










七歲終於會騎兩輪車了







那天兩個人感情很好的牽著手,弟弟一邊走路一邊喊著:姐姐我跟你說.......巴拉巴拉的說著

有次還跟對方告白,姐姐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 。弟弟是世界上最好的弟弟

希望你們感情能一直很好,手足相伴的好








今年升上三年級,導師聽她說也是不錯的老師,新分班之後,班上還有以前幼兒園的好朋友同班真好。

暑假有讓她上了一個月的數學補救教學,二年級的時候數學成績低於80分,有部分是真的不會,有部分就是粗心被扣分的,一直以來她的數學都讓我有點頭痛,她也不是很認真,然後腦筋也轉不過來,很難教,怎麼教都不會,只能說沒數學頭腦,也還沒開竅,時候未到吧!

二年級的導師說就是要讓她多做題目,然後數字可以先變小,慢慢引導她去想去算,可以用畫圖的方式,或是一些數字卡片輔助學習,不建議讓她去補習,所以升三年級之後,她因為不想課後再去補救教學,所以接受我每天出數學題目給她練習,希望多練習有幫助。

因為弟弟也上幼兒園了,接送時間不同,所以也開始讓她自己走路回家,還好滿近的,也長大了可以獨立走回家了!



從學校流行回來的UNO牌,一查原來是一種很老的遊戲,姐姐教我們玩,真的滿好玩的,大人小孩都能玩,弟弟現在也慢慢會玩了,只是牌都給人看光光就是了XD  ,她吵著要買的東西,這樣算是還不錯的遊戲,就買了一副牌給她,常常要我們一起玩,增進親子感情又能動動腦,不用玩3C還滿好的不是嗎?!




去診所發現玩具壞了,我鼓勵她幫忙把壞掉的部分找出來,然後幫忙修理,還不錯喔,修好了呢!拍拍手












。奕軒。 2017-11-20 03:26:20

我好喜歡UNO呢!

其實是喜歡所以可以大家一起玩的桌遊,真的比3C好!

呵,我前陣子學了直排輪,跌倒好多次,

還學不會怎麼剎車,覺得小朋友學東西都可以學好快!

版主回應
現在跟小孩打發時間的好桌遊!
你在學直排輪嗎? 很棒呀!多練習這個很好玩
2017-11-26 01:49:14
Joanne 2017-10-24 14:45:55

您好,看到您分享換明管那篇文章,由於我家最近也需要,可否提供該師傅的聯絡方式或網址?謝謝~

榮勻媽媽 2017-09-07 07:00:24

數學真的要多練習就會進步了
尤其是多位數的乘法
三年級下學期的功課會變難變多
所以從上學期一定要把基本功練好了
才不會到了下學期突然措手不及
還要多閱讀,全文字的書籍
成語、字音字形都很重要
長大了,越來越懂事了

版主回應
哇~~真的是難倒家長了! 2017-09-07 09: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