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01:16:07Denisa

河口湖-天上山公園纜車



2016-5-8

這天從上野完成租車手續之後,就開始這幾天租車玩日本的旅行了,第一天要往河口湖,以前和老公兩人時代一起到過河口湖,很久沒有來了,河口湖算是富士五湖裡面觀光開發的最多之處,店家旅館蓬勃發展的地方,小孩沒來過,第一站就是觀光客一定要來的「天上山公園」,搭纜車上去,可以眺望富士山景色。

先從出發開始講起,開車上路之後,跟著導航離開上野市區,要往高速道路,會先經過一個收費站,人工收費員是老爺爺了呢,我們付了錢1300之後,往前開之後不久,遇到叉路,速度有點快,也沒看清楚導航,等於忽然要決定往哪邊而趕快選擇了一邊,才發現又回到了市區,等於繞了一圈,所以要再次上高速道路,又被同一個老爺爺收了同樣的過路費1300,嘔不嘔?!很嘔!沒辦法就是經驗~


▽收費員都有戴安全帽,至少台灣的就沒這樣,日本人這方面就是很有規範的。



▽收錢和找錢都慢慢的....




▽得到了兩張1300的收據Orz,小氣老婆還拿著剛剛的那張收據,跟老爺爺揮一揮擺了個苦瓜臉給他,他也跟我搖搖手,意思就是不行不行,還是要再收一次.....

但是我很好奇,下面那行連續利用有效日時,是什麼意思?? 




好了,沿路我就是拿相機亂拍,和熟悉車上有什麼配備,小孩在後面也很樂的東看西看、唱歌、吃東西。

 



















▽經過料金所,反正跟著導航走,遇到收費就掏錢給他


▽依據車子的大小收費不同,我們的是普通車,是980















▽副駕駛座前面也有USB充電線,不愁沒地方充電,我們兩支手機和WiFi都要充電。














▽車門控制鑰匙,而發動車子的開關只要用按的就行…







▽沒多久又經過這個八王子料金所,這裡卻是吐通行券的,表示等下在出這條道路的時候才要收費,所以我們其實也是霧煞煞,有的道路是這樣收,有的又是那樣收,搞不懂。




























▽快要到河口湖了,道路周圍都是綠油油




▽其實導航滿清楚的會表示等下岔路要走哪邊















▽天氣真好,路上就看到富士山了呢!好棒喔!不過可惜的是,這時的富士山,是我們接下來幾天看的最清楚的時候了,後面都很有遺憾!


▽竟然還拍到一輛小火車


























▽右邊會顯示要付多少錢,這趟路花了1970









▽指標很清楚。






▽姐姐拿著相機隨拍!








▽自拍







▽我覺得小孩的視野角度還滿有趣的,頓時覺得腳丫怎麼這麼古椎







▽換弟弟拍姐姐





▽河口湖這裡有個滿大的免費停車場,滿多遊覽車大車在停的,前面就是河口湖,可以踩天鵝船或其他的水上活動…。








▽停好車走一下就到天上山公園搭纜車的地方了,這裡也可以停車,但是位置不多,今天也滿了!




▽在網路上或飯店裡常可以得到九折折價券,來回的大人票價原價800,小孩原價400,小學以下免費,也可以買單程,有山路可以走。




▽記得以前姐姐小時候會害怕搭纜車呢!日本服務員被規定要這樣鞠躬。





▽纜車上沿途景觀




▽送迎都可以看得到這樣的鞠躬呀



▽然後走上一小段階梯,就會到達「狸子茶屋」和眺望台



▽結果富士山霧濛濛,還被雲朵擋住了頭







▽天上之鐘,可以敲鐘祈求戀愛順利和無病消災,結果姐姐敲鐘的時候發生小插曲,就是那條敲鐘的大繩子很重,揮到了弟弟,啊唷一陣痛啊!












▽狸子茶屋裡的名物就是狸子丸子,用炭火現場燒烤,抹上厚厚的醬,我們點了兩串,小孩吃了一點,丸子本身沒有味道,就是那個味道不錯的醬汁才是重點吧!這樣一串要350




▽白白的丸子還滿可愛的,小孩看到冰淇淋又嚷著要吃,這裡的比較貴要350,到平地之後會便宜一點點,說服他們等等再吃。


▽醬油光澤好好,找個位置坐下來開動吧!




▽上面有狸子茶屋的烤印









▽吃了整嘴醬



▽太陽太大,媽媽負責撐傘,這裡怎沒有遮陽傘?





▽無料拍照做明信片,背景是後面的富士山,只不過今天景觀不夠好,無料的明信片人物小小的,可以加價做比較豪華一點的明信片,人也會比較大,我們只做了無料的。



















▽兔子神社,摸摸兩邊的兔子可以祈求智慧和腿腳健壯。





▽這裡又是個祈求的地方,扔土器,我看他們都使勁的要往中間那個圈丟









▽高一點的眺望台,唉~富士山還是濛濛的











▽弟弟不知道怎樣不想拍照









▽露出一點點的富士山頭,左下角有個富士急樂園






▽兩位主角





▽下山囉!




























▽狸貓和兔子是這裡的主角,故事是狸貓害死好心收留他的老夫婦,兔子用計要報仇,用石頭打火丟進狸貓的蔞子裡,把狸貓燒死。






▽路上看到小屁孩騎著改裝摩托車,整路轟轟吵,自以為帥










▽吹蒲公英






▽剛剛其實是中午只吃了丸子,下山之後,在停車場前面看見一間有歷史的飯店河口湖莊,一樓是賣店,二樓有餐廳。山梨縣的名物還有這個Houtou men「餺飥」,是山梨縣的家庭料理主食,把扁平的烏龍麵和蔬菜、味噌一起燉煮的一道料理,可以放的材料也很多,就看要吃什麼,常見的南瓜、菇類、馬鈴薯、紅蘿蔔、蔥和肉類等等,我覺得滿好吃的,就是味噌比較偏鹹一點,麵QQ的滿好吃。






▽又在玩冰塊吃冰塊,這台紅色小車差點剛剛遺失在天上山公園,就是這個走到哪放到哪的小孩,看一看明信片,就把剛手中的玩具車放在那邊,後來偵探老木因為太瞭解這個小孩,就把剛剛他去過的路線再找一次,發現了紅車車,弟弟超感激我的!不然愛車不見要哭了。




▽等下會點火放上鐵鍋




▽點了兩鍋基本款雞肉鍋,加稅就要2592了呢!









▽哇~料很多,有很多蔬菜,肉也滿嫩的沒有腥味,我是豎大拇指的。





▽烏龍麵煮的剛剛好,不會過軟,QQ的配著蔬菜和湯一起吃真的不錯。山梨縣這裡有很多賣Houtou men的店。


















▽滿大鍋的我們四個吃還OK











▽一樓就有冰淇淋賣店,我好像買了一個牛奶的、一個白桃口味的,都300円,比剛剛天上山公園的便宜50









▽河口湖莊旁邊有家店,好奇進去看一看,蛋糕甜點都很漂亮精緻






























▽買了一個富士山形狀的蛋糕1150,但是後來很後悔,因為不過就是個鬆軟的戚風蛋糕,貴桑桑,覺得沒有價值,另外買了一個Cheese cake 2300,因為這幾天我們都吃的很撐,絲毫沒有想要吃的念頭,一個很大沒辦法一次吃完,但是又因為需要冷藏,離開飯店就只剩下保麗龍保冷,後來效果不好,蛋糕也好像沒這麼好吃了,就是有點亂買,好像傻傻的看到富士山什麼的就被洗腦買了。




















▽看一看湖光景色,準備上車往下一個地方去囉!















(悄悄話) 2016-10-13 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