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00:00:00Denisa

東京單身旅行-行前

工作久了,倦了,是該去走走了。

臨時要了4日休假,決定要出國,也下定決心一個人去,確定好假期沒問題,大概是出國日期的兩週前,就這麼匆忙的把機票和房間都訂好,行程也大致安排好,從原本興奮的心情慢慢的變得有點緊張,畢竟,我從~來~沒有一個人旅行過,羨慕別人的單身旅行,也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翻譯APP]
老公說要我自己去試試看,不要帶小孩,就自己去放鬆一下,我想出國前先把旅行的功課做好,應該不難吧!我不會日語,還下載了翻譯APP,不過真的遇到需要對話時,就是講英文耶,其實也沒用到翻譯APP,我在日本最常講的日文就是「嗨」

不過,這個翻譯APP滿有趣的,譬如我在網頁選取單字,這個翻譯軟體會自動跳出來翻譯。

▽像我選了這個Karuizawa,我不知道是哪



▽翻譯軟體會"自動"跳出來翻譯「輕井澤」沒錯!滿方便的功能。





這次出國幫助我最多的就是「網路」,一路上都靠網路幫忙,找地圖,找地點,找車班時刻表等等,還有和家人聯絡,隨時,都可以Line,甚至有天我在二木菓子要找Pocky找不到,還臨時Line我老公幫我才問到的,網路真的非常重要。




[上網Sim卡]

▽行前也上網看了別人的分享,有位先生把好幾種Sim卡放在一起比較,覺得比較好的是這家J Walker,用了之後也覺得不錯,CP值高,主要是這張是上網4G吃到飽無流量限制,也不貴,5+1天才799元,也有10+1天的,有興趣可以參考J walker網站




網路有多個購買點,我因為時間緊湊選了PCHome24小時購物網,隔天就到了,非常快有效率,這個Sim卡其實小小的困擾了我,因為官網註明不適用我的HTC手機,說是在當地會被鎖住什麼的不能用,我只好帶了我老公的iphone備用,因為用我自己的手機當然比較方便習慣,Line那些也都不用重新載,用我老公的iphone就麻煩了,幸好!我還是鐵齒的把Sim卡裝在我的HTC desire Eye,完全正常,非常OK沒問題的,我一路都用這隻手機上網,跟這張Sim卡沒有任何衝突不適用的情形發生唷!但是客服人員都還是告訴客戶不能使用,我在想,會不會之前有什麼問題,其實已經克服了但是該公司不知道呢,因為我也有看到網友說他使用HTC這支上網也毫無問題的唷!

以前老公出國出差都租網路分享器,機器要借還要記得還,有次就是忘了還,又再跑一趟,用Sim卡適合像我一個人旅行,到日本當地簡單設定完成就馬上可以上網了,Sim卡用完就丟,超方便,我滿推薦的,老公也說以後買這個就好了。

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趁雪季結束前,想去日本滑雪,我就是突然,感覺玩Snowboard好像很好玩,我同事有在玩,每年都去滑雪,我就突然也想試試看,突然熱血了起來,找了一下發現日本的Gala雪場到5月初才關,四月還可以滑雪,所以就決定安排滑雪賞櫻之旅,怎麼樣?感覺不賴吧!

我在紐西蘭旅行時,有小玩過Ski就是雙板的那種,有教練教,初級也僅是練習和小滑一下的程度而已,聽同事說Snowboard(單板)很難學而且有點危險,這是一種極限運動,她說可以上youtube看一些影片小小自學一些,稍微請教她之後,又發現我妹老公的表妹也玩Snowboard,所以出國前我請教了她們一些小技巧和注意的地方,不過越講越多,看越多,突然覺得自己一把老骨頭了,真的有辦法這樣玩這樣摔嗎?季末雪況也不好,怕自己摔傷回來,還是想試試站在雪地上的感覺,摔是一定會的,我想我應該會全身痠痛吧!


給自己訂的目標就是:不要摔傷,練一練初學者動作。

[交通票券]

住宿選擇在交通方便的上野,因為突然想要去滑雪,所以考慮了「JR東京廣域周遊券」,如要去Gala滑雪就非常划算,三日PASS是10000日幣,多條新幹線都可以隨意搭乘。


[航班] 
 

選擇搭復興航空8:10的飛機到東京成田機場,說到復興航空大家都會聯想到他前面的飛安問題,因為機票促銷便宜,所以我訂了復興,來回才8000多一點,託運行李目前還放寬到30公斤的優惠,雖然我用不到啦,查了復興飛成田機場也是大飛機,就不要想太多了吧!






不過我倒是要講復興航空不知道什麼問題,來回都延誤,說好的7:40登機,一直廣播說有問題,延誤時間,印象真不好,唉…8:15才登機,到東京都快下午一點了,出關13:30。回桃園也是,也延誤了半小時@@。

▽座位算寬敞好坐,而且空位很多呀~真的要挽回人心還需要時間和經營吧!



 



▽在機場先買了個三明治當早餐墊墊肚子,好貴就不用說了。



▽去程的機上餐點,蘿蔔糕和餡餅不是很好吃,就是悶久的那種不好吃




▽回程吃的排骨飯也是不怎樣




來回我都看了電影,時間就過的很快了~

待續.....


小佩 2017-03-08 00:12:46

好酷!!
一個人出國單身行!!
我超佩服的!!
目前都還要揪人的我~不知哪天有勇氣可以自己闖蕩呢?!

版主回應
還是有伴比較好,呵呵 2017-03-08 02:39:07
。奕軒。 2016-07-20 22:28:14

哇哇哇,我太慢才看到這篇,

你好厲害唷!:)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好棒~~~

嗯!而且而且…你老公對你很好,看了真開心^_^

版主回應
關公面前耍大刀了我,你才厲害吧!哈哈 2016-07-22 22:27:41
詹姆斯 2016-05-16 05:38:09

日本真得是很適合自由行的地方
很感謝版主分享 很實用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06-01 19: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