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00:00:00Denisa

若蘭山莊-賞螢記


出遊日:2015-5-15~16

四五月份是螢火蟲旺季,朋友揪我們去賞螢,住在著名的賞螢民宿-若蘭山莊,這裡復育螢火蟲有成,進入山莊之後,整個環境都是低照明,保持暗暗的環境,就是保育螢火蟲能夠繁衍的最佳環境,加上山莊主人會栽種一些植物和製造螺類、蝸牛、蛞蝓、蚯蚓喜歡的環境,因為這些是螢火蟲愛吃的,有了食物和環境,螢火蟲就能繁衍囉,所以就能在這裡看到很多的螢火蟲^^ ,也要當個好旅人,賞螢的時候也要注意保護螢火蟲唷!

我們小心翼翼的藉由微弱的光線走到了今天住宿的四人房,為了避免光害,連房間的窗戶都有遮光簾,避免房間的燈光太亮,影響外面的螢火蟲。

▽這個插座遠看還以為是真的咧!切~




▽兩張雙人床

▽房間我是覺得乾淨沒有霉味,在這山區已經很難得可貴了









▽浴室的水量和熱水供應都OK



▽提醒房客要把遮光窗簾拉上,外出要關燈,如果賞螢的時候要用自己的手電筒,記得包上紅色玻璃紙,民宿主人有提供。




▽導覽時間好像晚上七點半左右,是螢火蟲活動最多的時間,導覽很仔細的介紹螢火蟲,我也懂了不少,譬如螢火蟲喜歡吃的東西,上面有提到了,螢火蟲的幼蟲,竟然有7公分這麼大隻,牠是用吸收顎攻擊獵物,再用唾液麻痺獵物,再用消化液慢慢的把獵物的肉質分解,算是體外消化吧,再慢慢的吸食肉漿,光是想像就覺得很妙,雖然螢火蟲發亮很漂亮....但卻長得好醜喔,不管是幼蟲還是成蟲,都好醜!


▽螢火蟲幼蟲-取自網路http://2.blog.xuite.net/2/d/7/6/12198306/blog_14074/txt/25895780/15.jpg


▽成蟲-取自網路http://course.jnu.edu.cn:8088/uploads/allimg/110521/22441RS4-0.jpg










▽好了,大家都是站在星星下聽著導覽,小孩們也不大安份,站不住也沒辦法聽這麼久,所以我大概聽了一些,為了顧小孩也有些沒有聽到,導覽完之後就帶小孩回去了,留下老公和他朋友在這裡拍螢火蟲,要拍螢火蟲要花時間在那長時間曝光。











▽還拍了星空,這裡沒有光害,滿天星星很漂亮,還有北斗七星唷!
















▽晚上還有個小活動,狀元糕DIY還滿有趣的,做狀元糕原來這麼簡單和快速耶!




▽導覽的哥哥示範先把粉加進去,好像說是蓬萊米粉,填粉的時候不要壓,中間放一些花生糖粉,
要鬆鬆的,熱氣才進的去熟的快。



▽放在蒸具上




▽蓋上蓋子



▽數個幾秒就好了,就可以拿下來了






▽再倒蓋在小碟裡面就可以吃了。






▽姊姊先來試試看






▽好了耶!好快喔!放在那個不鏽鋼柱子上兔一下,讓狀元糕鬆動,就可到蓋出來囉!







 



▽弟弟也能試試看喔!要小心燙就是了



▽吃的好開心唷!都說好好吃!剛好當睡前點心吃一吃~






▽還好有做狀元糕的活動,小孩竟然是因為狀元糕而喜歡住在這個山莊。




  



▽隔天早上拉開窗戶,遮光窗簾我很愛,暗暗的比較好睡覺!




▽天氣很好唷!大家都很有朝氣,到外面走一走吧!









▽昨天黑媽媽的走下這些石階梯,還滿怕會跌倒的。




▽走到昨晚賞螢的地方,天亮才看清楚這裡的路和園區的樣貌呢!



▽天空好藍







▽小孩就是愛玩地上的東西,樹枝和石頭


▽不過我看到這洞這麼大,都有點毛毛驚驚的,很怕小人重心不穩掉下去!





 



▽我們昨天住的是綠色那間




▽路上看到這個果子,不知道是啥,看起來就好好吃喔!對吧!







▽晚上黑漆漆的看不見這個,賞螢宣言




▽早餐是清粥小菜,多吃幾碗才會飽!有菜圃蛋和高麗菜,也滿好吃的。








▽其他就是些醬菜肉鬆這些啦!










▽離開之前要來個合照,在這裡也不忘要來個跳跳跳










▽準備......





▽好好笑喔,弟弟表情很開心







▽姊姊的身體很用力啊!哈哈





▽沿路回程的風景,其實我正在擔心車子沒有油的事,不知道要開多久才有加油站,油箱已經亮紅燈empty了啦!一度還開錯路又回頭.....到加油站我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老公倒是老神在在的....














若蘭山莊
訂房專線:0921-420176 0988-342108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1號


 
。奕軒。 2015-09-06 20:50:47

呵,我喜歡你穿綠色外套,

整個看起來很清新秀麗呢。:)

話說之前我每年都會去看螢火蟲,

不過沒有像你們一樣就住在那裡,

感覺挺酷的!不過也感覺到設施走比較傳統風!:p

走進大自然是很放鬆的事呢!

尤其是看到天這麼藍,心情都好了!:)


哈,我也覺得螢火蟲和星空拍的很美。

版主回應
謝謝,這件外套我記得是跳蚤市場撿的,很新唷~好像80元吧ㄎㄎ
很久沒有接近大自然了,感覺很舒服呢!
沒有光害的天空真的很漂亮^^
2015-09-06 22:29:1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8-17 15:56:02

夜拍螢火蟲和滿天星斗真得好美哦

版主回應
呵呵,很難得的夜晚呢 2015-08-18 02: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