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00:00:00Denisa

D6大阪-Kids plaza小孩必去的樂園

出遊日2014-12-4

終於到最後一天了,其實也有點累了,但是又有點捨不得回家的感覺.... 

這天是陰雨天,然後好冷好冷,吃完早餐打包行囊,就把行李寄放在一樓大廳,幫小人穿上保暖裝備,套好雨衣就出發啦!




▽我買的這種輕便雨衣,是比那種垃圾袋雨衣,就是很薄的那種再厚一點的,稍微耐用一點,但是沒有弟弟這麼小的size,所以他的雨衣我是有把底下反折黏起來,不致於會踩到就好。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這個Kids Plaza Osaka兒童樂園兒童博物館,攏洗為了這兩個小人呀!~~而且這裡照片超多太豐富了,大家先有心理準備這篇很長!

我們前面兩天用了2 day pass,然後接著兩天往京都去玩,最後一天,用的是搭南海電鐵時,買大阪出張票(原名:大阪出張きっぷ)的時候,有一張大阪市交通局發行的一日券(可搭乘大阪市的地下鐵、新電車、巴士),可以任選一天使用,就在今天用,算的剛剛好有沒有~哈哈(得意的仰天長"笑")
一日券開用


Kids plaza
交通:
地鐵堺筋線「扇町站」2號出口,徒步一分鐘(週一休館)
票價:大人高中以上¥1200,小中學生¥600,3歲以上¥300


▽車站出來看到這個相當顯眼的地標就到囉!



簡介:
大阪兒童樂園是日本最初的大規模兒童博物館。以“讓孩子們透過愉快的遊玩和各種體驗學習,培養創造性、可能性,發展個性”為理念,於1997年7月誕生。大阪兒童樂園是孩子們無論什麽時候來,都可以有新的發現和感動的設施。


 



▽一樓入口




▽自動購票機


▽因為弟弟還沒3歲,所以我們只花了¥1200+¥300,對!老北沒有進場,今天還發生一件驚險的事!!讓我娓娓道來....




▽展場配置圖,很多樓層裡面真的很多好玩的唷!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這面牆,就是會有一些球在滾動,然後一些機械裝置產生一些有趣的活動。









▽我們先搭電梯直接上到最高的5樓去,這裡是自然、科學、文化、社會的樓層,我不懂日文,所以老北有問我確定他不用一起進來嗎?我是覺得在這種地方,一來安全不會有問題,二來,玩的東西應該也不會太難懂,所以就帶著兩小闖闖看囉!

▽這看起來就是要用腳踩發電之類的,但是小人太小騎不了...


▽這個看起來(因為不確定都是看起來,哈哈)像是靠速度衝撞,然後看可以得到多少亮燈的遊戲





▽這個有風可以讓西瓜球飛的高高的,風力大小還可以自己控制唷!一旁有人協助解釋怎麼玩。





▽轉動齒輪的遊戲




▽有一區是自然生態的部份,有些魚類昆蟲植物這類的介紹





▽這個是滾球的遊戲,算是重力的遊戲










▽這一區大概長得是這樣,有位小姐教孩子怎麼玩,雖然語言不通,但是用比手畫腳動作帶著做也是OK的。







▽這區泡泡水遊戲也挺有趣






▽站在這裡做什麼呢?猜的到嗎?



▽這個可以拉起來,就會有個泡泡牆出現唷





▽剛剛站在那裡就是要把泡泡拉起來,然後置身泡泡中,因為我操作沒辦法拍照,所以拍一下別人是怎麼玩的給大家看看囉!




▽日本的小朋友都好可愛唷,一律都會有個帽子,卡娃以~~




▽這一區是介紹人體的奧妙喔!下面這個可以把眼睛照出來呢,看看你的瞳孔是大的還是小的呀!?



▽你在發燒嗎?這是我們的溫度,本來沒有仔細看,後來仔細瞧了,我的肚子那裏怎麼也有一沱橘色??難道子宮熱成這樣?!哈哈後來想到應該是我的暖暖包啦!




▽這個我們也不懂,一位女士一直要我們在螢幕前動一動,不過好像機器有點感應不良,搞了一陣子



▽後來才知道會變成這樣,會把你的頭接到螢幕上的人骨上面,還滿好笑的!






▽這是弟弟的!骷顱會跟著你一起跳舞

  

▽介紹人的骨頭,可以組合




▽有人在電視攝影棚裡面,感覺挺專業的嘛

▽我們的合照




▽右邊這個高高的管子繞來繞去的是傳聲筒



  




▽弟弟在這裡,姊姊在遠遠的那端講話



▽嘩啦嘩啦幫浦,這個就是旋轉轉盤,然後前面那個管子也會跟著轉,然後.....然後我也不知道,因為沒有轉出什麼東東,應該會轉出水來,但是我們可能轉的不夠



▽進入文化的區域的多文化廣場,這裡有一些各國風俗民情語言服飾樂器等等的,可以體驗!滿好玩的!


▽下面櫥窗裡的這些人物會隨著我們操作工具來活動


▽譬如操作這個斧頭,裡面的小人也會跟著操作他的小斧頭


▽搬動大石頭,裡面的小人也會跟著搬動他的石頭



▽冰上釣魚,釣到了嗎




▽這個是划船,裡面的人也跟著划船唷!




▽有沒有看到,小船有前進唷!




▽這也滿好玩的,可以扮裝,先打扮成球員,然後投球!得分!YA!



▽不過小人不想穿球員衣服!
   


▽這個是可以把耳機插在某個國家,然後聽到那個國家的語言,打招呼說你好哈囉的不同語言







 
▽不同國家的服飾




▽可以試穿看看唷




▽還有非常多種樂器,各地的樂器都可以玩



▽小人盡情的打鼓中








▽至於這些是什麼樂器哪一國的,我的程度就不到那邊,大家看看就好,我們有玩到就好~


















































△以上琳琅滿目的樂器,你也看的眼花撩亂的吧!反正我們就每個都摸一摸玩一玩敲一敲這樣。

▽我注意到小房間裡有一些服飾,再仔細看看應該是可以讓人扮裝的,還有各種身高尺寸,和圖解說明該怎麼穿,就大膽脫了鞋走進去,然後挑了適合我身高的韓服穿了,哈哈太好笑了,小人看到也說要穿,也幫小人找到適合他們身高的衣服。






▽登愣~~好好笑喔!因為不是很認真仔細的穿,所以沒拉好只是套好玩的,隨便穿的,有個樣子吧!哈哈!還有大鏡子可以看到穿的怎樣呢!好玩!






▽還有些小玩具




▽這部份是體驗社會的障礙城,讓小朋友坐輪椅搭模擬電車,可能就是體驗身障的不便,讓大家更有愛吧!




▽摸摸看裡面是什麼?眼睛看不到,用摸的才知道!










▽最吸睛的是這座像是迷宮一樣的白色城堡「兒童城」,上上下下的管道和樓梯,滿有挑戰性的呢!往下就是通往4樓囉!
















▽注意到了嗎?這裡有個管道溜滑梯,長長的一條從5樓到4樓



我們剛剛下到4樓之後,從溜滑梯旁邊的樓梯爬上去,然後準備要溜下去,但是弟弟身高不夠被拒絕了!然而姊姊看見溜滑梯就率先溜下去了,而弟弟卻是在溜滑梯口大哭,哭他也要溜~靠~我都還沒交代姊姊溜下去不要亂跑,我一回神想說慘了,姊姊不知道會不會待在原地等我,一邊拉著大哭的弟弟走下樓梯,心裡不免開始擔心了起來。



結果這就是我們發生的驚險事件,真的就找不到姊姊了,她溜下去之後就跑掉,要找我們,結果她不知道怎麼走又走錯路,那裡剛進去就像迷宮一樣複雜,我和弟弟也到處穿梭找她,真的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著急的又走回5樓搜尋,那段時間小孩從身邊不見,嚇的我心跳都要停止一樣,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人這麼多地方這麼大,到底要怎麼找!?後來我們又走回溜滑梯,才見到她在溜滑梯那個樓梯上面,剛剛要跳出去的心臟,才終於放心下來,天啊~小孩走失真的很可怕!我抱抱她,相信她找不到我們一定也很緊張也嚇到了吧,要好好教導她遇到這些事情要怎麼應對才是。






 
▽兒童商場,好有趣的模擬商場,非常寫實唷!


不好意思我沒時間馬賽克了,抱歉了


▽商場裡賣的東西都做的很逼真,拿起你的購物籃,挑選你要買的東西吧!
















▽然後是結帳,自己結自己的帳,把東西刷過條碼之後列印收據,應該是真的收銀機吧哈哈,這樣....當然最後要把東西再放回去囉











▽這位女士教小孩怎麼刷條碼,然後按列印收據













▽這裡還有可以當老闆的店,開餐廳囉~有章魚燒









▽也有西點蛋糕三明治,玩具都滿精緻完整的,扮演遊戲真好玩!










▽還有煮麵和天婦羅和壽司






▽這裡可以當醫生聽診看看







▽郵政中心~當郵差





▽警察局,真的看到有小孩一副正氣凜然的在扮演警察遊戲呢!


▽這個美髮院是把軟磁鐵假髮造型貼在框框那裏,我要姊姊把頭放在那給我拍照,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吧,後來回來看到這張照片,竟然問我:這個是誰啊?




噗~你認不出來自己嗎?哈哈




▽這間應該是維修工人吧,有安全帽和工具那些






▽這裡有個烘焙教室,應該是可以給團體上一些課程的聚會廚房吧!





▽兒童街的最後一間,好像也是扮裝扮家家的遊戲




















▽穿上圍裙扮裝



▽姊姊人中很搶戲唷

▽照顧寶寶的遊戲


▽小小圖書館,小朋友依舊戴著帽子呢~



▽這區域是給小寶寶的躲貓貓區域,有些簡單的小玩具




▽然後到3樓這間是數字體感廣場


▽坦白說這裡我們也不大會玩,站在螢幕前面好像要移動身體,然後螢幕裡的船要保持平衡嗎?就是跟數字有關的小挑戰這樣,不過我們玩不起來就閃人了~


▽這個是要大喊,然後數字會直線上升,最後到達1000,潛水艇就會出發?噗看不懂日文就亂玩!就看別人怎麼玩醬~








▽這間是創作房,我們沒進去




▽最後是還有點時間,玩了最後一個電腦房,裡面有遙控車,用電腦操控的,這位小姐必須教我們怎麼操控,所以她必須講英文,口音很重,不過她講的慢慢的就還能懂。




▽不好操控,譬如要往前直走,就必須按往上的箭頭三次,再enter才會往前走,所以車子就是一直處在往某個方向去,然後撞到障礙物停下來的狀況,就醬而已!


▽電腦螢幕上出現往下的箭頭3個,然後enter車子才會後退,反正就不是靈光的遙控



▽見到最初進來的這面牆,要離開說掰掰囉!因為才中午左右而已,一般這裡可以玩上一整天,出口的服務員還問我們要再進來嗎?蓋個章可以再進入,不過我們要去
飛機囉,撒唷那拉~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4-30 15:25:18

好驚悚啊我最怕遇到小孩不見這種事了!!!所以老是千交代萬交代真得找不到人就原地不要動!!!(當然巧虎也有教啦)

哦對了為什麼爸爸不一起進去玩啊?

版主回應
嘿阿~嚇到我了!
因為爸爸去出任務了~買老爺爺蛋糕帶回台灣!
2015-04-30 21: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