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02:46:47Denisa

搭太魯閣號-大亂

這次因為辰老北公司有旅遊補助,

我們選擇到花蓮三天兩夜,

要開車?還是搭火車?想了很久,

因為兩個小孩會在後座哭鬧,很吵~讓我很受不了,

譬如辰姊姊,坐車沒多久,就會喊:肚子不舒服!

真的也沒辦法作什麼,只能讓他哭,

開車沒多久就這樣,那我們要如何開到花蓮??

所以想說搭火車至少不會困在汽座上,

可以活動,我們可以陪伴,

應該會比較好一點點......吧!?

但是老北比較想開車,因為帶兩個小孩,東西很多,

所以我把行李塞成一箱,一個後背包,連推車都不帶,

小孩就揹著,這樣可以了吧?!

 

打包~~尿布就佔了很大的空間

(宥子你也想裝箱嗎?)

      

 

順便體驗一下搭火車,小太陽雜誌有"趕火車"的內容,

實際搭一次也好玩,所以為了要快速抵達,

我們透早六點守著電腦訂票,

訂了太魯閣號,10:50從台北出發,

2小時就會到達花蓮火車站,

然後搭接駁車到飯店,賴在飯店三天兩夜,醬~

上車沒多久,宥子就睡著了。

 

 

開開心心的搭火車,還弄了畫板和書給她打發,

太魯閣號的座位舒適,走道也沒有站人,真好,

 

 

沒想到慘劇發生.............

「肚子不舒服......」我看他冒汗了,縮在位置上,

老北抱起她,要他閉眼睛睡覺.......想說可能暈車,

突然....辰姊姊大吐了,早餐吃的東西和米漿....

水份太多了,吐的唏哩嘩啦..........

她的全身、老北的全身、椅子上一角、

地上、包包都有,無一倖免..........

慌了.....傻了.....我們對看了好幾秒,

沒想到她暈成這樣,那ㄟ安ㄋㄟ....?

真的暈車了,我頭也很暈,手足無措.....

她大哭,抱到廁所用濕紙巾擦,換下全身的衣服,

老北的衣服也換掉,褲子只有身上一件,就慢慢擦,

還好....我們的位置後面只有一排,

後面的媽媽帶著小孩,很體諒,

還幫我擦了走道上的穢物,非常謝謝,

也非常不好意思,沒想到第一次搭火車就暈車,

老北才說:「聽說太魯閣號設計比較特殊,容易暈車」

其實我當時也在暈車了@@火車速度很快,真的很晃~

想想上次去武陵農場富野住宿,路上辰姊姊就吐了,

這兩次暈車嚇到我們了,所以這樣的經驗看來,

以後要搭車、搭船、搭飛機?........

都要注意帶塑膠袋預備,

她這麼容易暈車....難道要吃暈車藥嗎?

所以在汽座上肚子不舒服也是暈車??

才開車沒多久耶~而且是高速公路很平順的路耶~

所以對於她的反應,我們實在是很難處理~

都不知道是真是假,也無可奈何.........

 

吐完。睡著了。。。兩個人都換了衣服。。。

 

一整個十分狼狽,不過民以食為天,

接近中午就買了火車排骨便當80元,

 

 

 

沒啥食慾,辰老北的褲子...還有嘔吐的酸味....

但還是吃了起來,讓便當的香味,蓋掉一切吧......

我快要吃完了,老北才問我:「你的滷蛋咧?」

「啊!吃掉了!!」大大大驚!!!!

我臉上震驚的表情,你們一定不知道為啥,

因為我的低敏飲食裡,蛋就是禁物!!

已經好久沒有吃我愛的蛋了,

弟弟現在的臉花花,也是前兩週,我不小心,

吃了一個韓國麵包,因為我吃過很好吃,

所以毫不猶豫的就拿起來嗑.....吃到後來我才想到,

「這麵包.....慘了!我怎麼.....在吃麵包?!」

很久沒吃麵包蛋糕了,因為麵包蛋糕普遍都有奶蛋,

怎麼會失心瘋的嗑起麵包來??

大概太久沒吃,一看到想吃的會失心瘋吧!?

結果弟弟的皮膚又開始花了,才快要好而已,

我又失心瘋的不小心吃了一個滷蛋,真罪過,

我還在想,要不要去"催吐"一下,

老北:「吃都吃了,順便觀察好了」

我真的是頭暈了我,事實上我也暈車了就是,

然後撇見我愛吃的蛋,就這樣忘了

我堅守好久的不吃奶蛋.....

真的是也好笑~這件事,我也自嘲了好久~

 

13:30的接駁車一個小時車程會抵達「太魯閣晶英」

雖然不到三點,仍然可以先Check in,

聽說提早到,就算不能進房,也可以先使用設施,

我們一進到房裡,就是找洗衣部的電話,

洗衣服這麼貴?!老北決定自己動手洗,

我還是覺得,這麼髒給洗衣部洗就好了,

(一定要先處理衣服,不然會發霉~)

還在想而已.....

「ㄚ~衣服咧???」老北問

「啊~~~~放在火車上了!」我又大驚了!

話說我揹著弟弟,動作不靈巧的在走道上把行李箱打開,

沒有攤開啦~因為我收納的清楚,都有分類分裝,

只是拉開拉鍊,單手伸進去,

撈出他們的乾淨衣服、塑膠袋,

去廁所接裝老北給我的嘔吐衣物,

回座隨手就放在上頭的置物架上,

隱約中........我還曾經注意到「這包塑膠袋」

也沒有想到那是什麼,(看來真的很想忘了這件事)

就這樣,她一整套"第一次"穿的衣褲、內褲、襪子,

和老北的一件衣服,都去了............

哈哈哈............(苦笑)今天真的太亂了.........

飯店有這個繩索可以掛衣物,設計不錯,

只是牛仔褲太重了也掛不住,

老北說:還好我只穿這件褲子.......

(不然脫下來就會被搞丟~哈哈)

 

 

還好回程沒有訂到太魯閣號,

那時候很不甘心,六點開賣就賣光?!

現在反而慶幸.....沒有訂到!

只是自強號比較老舊,

走道也站人,走來走去的,

坐在走道位置的會被K到頭,

坐火車,兩個小孩一點都不安份,

但是至少回程就沒有暈車了,

老北問我:下次還要搭火車嗎?

我無語了......

「我不要去這麼遠了,開車和搭車都累」

話是這樣說啦,不過愛玩還是會跑低....

「那搭高鐵咧?」

「高鐵可以接受,快又平穩」

唉~搭太魯閣號~大大亂~Orz

 

(太魯閣號是前兩週早上六點開賣,去程有訂到太魯閣號,是因為星期天出發,前兩週訂票,卻是星期五就可以訂了,所以這種情形就訂的到,回程是星期二,前兩週星期二六點一開賣就賣光了。)

2012-07-31 01:36:17

我坐車都坐後座顧小孩耶!!
你是坐前座嗎?!

版主回應
後面坐不下 2012-07-31 18:51:56
♡Sonia 2012-07-26 08:54:58

好慘喔~手忙腳亂的ㄋ~
暑假期間太魯閣非常的難訂
有一年我也是開始賣之前就守在電腦前
一下下票就賣光了~非常誇張~
我也超會暈車,出發前一定吃暈車藥
真的有效,但不知道小朋友吃藥有沒有關係耶~

版主回應
有機會我問問醫生,
她坐車也都喊不舒服....暈車嗎?不知道!唉...
不想她在車上哀哀叫...沒想到火車上搞出這招...
2012-07-26 10:42:19
我是姨姨 2012-07-26 00:41:25

真的一整個混亂耶><"
話說~~有一個人第一次要搭飛機怕暈機,他媽媽就說那你把酸梅放在肚臍就不會暈了,結果這天真的傻小子真的放了~~似乎是放~~~烏梅之類的梅子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有一個人~??哈哈又是誰? 2012-07-26 03: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