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17:55:49Carol & Deni

工作甘苦談

三月二十日滿心歡喜地並抱著期待去了林口工作
期許自己要有定性,要能接受任何挑戰與凝虐
當天公司安排新生訓練,是我最沒壓力最開心的一天
隔天立即進入所屬的部門開始接受專業訓諫
在短短四天內,我成了Excel & Access高手
還會在Access中寫簡單的SQL程式囉..(神吧!)

在上班的第二天即感受到內部的緊張與壓力
觀察到我的主管是個要求標準很高的人
我們需要在要很短的時間內作出複新且具水準的分析報告
除此之外,還要作問題的處理解決
由於還是新手上路,真的是有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加班已是習已為常的事了,BUT主管又不太喜歡人家加班
真是矛盾呀

現在這份工作內容主要面對的是自家公司裡的業務人員
和之前的工作內容是面對公司重要客戶與廠商的對外關係
有著天攘之別,可以說又是另一種新的學習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份工作讓我有點壓抑自己的個性
因為這份工作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面努力作分析
找到問題,就發e-mail作解決
這與人面對面討論解決有很大的差異
這又是我要學習的地方了

整體而言,我不太喜歡目前的工作內容,但是努力接受中
因為我知道人不是都在順境中,十之八九會在逆境中學習
要自己浮動的心學習平靜與接受自己不喜歡的事,
要自己在即定的環境下過的不一樣,活出快樂與自信

其實現在下定論還嫌太早,短期目標是先撐過三個月再說
也期盼在這個Blog中聽到其他人分享心情點滴
或是來些不錯的想法,安慰我一下吧! ^^






靜怡 2006-04-03 23:36:29

人生喔... 有某些部份的順遂令人滿意就是很快樂的了, 例如找到真的想一起攜手同行的人. XD

原本妳就沒有必要一定要出外工作. 那麼現在的工作對妳而言, 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消遣與打發時間也沒什麼不對. 當然在工作中想找出一個更好的定位是很正常的. 不過, 愛情與工作一樣, 永遠都很難說會發生什麼樣的轉折. 短期目標的三個月, 很快啦! 突然之間, 中秋節到了... 呵.

當妳一切習慣了, 或許又有另一番不同的感受. 急著現在去下定論, 除非妳已經有更明確的目標. 若無, 現在這樣晃一晃也沒什麼不好. 加班困惑在所難免, 因為進新公司都是這樣的. 如果到了三個月後, 六個月後, 妳認為自己真的摸熟了所有的工作, 但仍然覺得有些不滿意, 那時, 再去考慮結論的部份, 或許更為適合.

像偶~ 偶現在在努力比加班的時間有少多少~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