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09:56:34Carol & Deni

找工作時的溫暖

找工作,心情難免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不知自己將在職場上的何處停泊下來.
每回去面試時,總會猜想,這家將會是我未來的工作企業嗎?結果答案很矛盾,我期盼能在自家附近的企業工作,不在乎職務與薪資!不太想跑太遠,不想每天花費時間在塞車與通勤上,若工作機會很遠的,希望待遇會小故意的多寫一點,結果~應該猜出來了吧?!

在找工作期間,因為家裡的網路是56K(龜速度),所以常去表哥家借用(表哥白天上班,只有舅媽和舅舅在家),多用幾次後還有點不好意思了呢,因為每次去舅媽家,舅媽總是熱情的招待茶水,點心,和午餐,還有滿滿的關心問侯!

不久前,為了拿阿文的謝卡給阿志學長,就順道向學長借電腦找工作囉,學長除了大方的借我一整天外,還請我吃午餐(麻布茶坊~吃的好飽喔),不打緊,他還熱心的向他老同事詢問工作機會,還推薦起我呢!讓我增加不少機會,在寒流來襲的三月天,替我的找工作日子裡加了一股溫意,暫不論是否真有機會,至少覺得自己平時沒白作人,起碼在阿志學長眼中,喁這學妹還算是"不錯的啦!所以他才敢推薦"在這裡公開的謝謝阿志學長的幫忙!自己也不由的對自己更加有信心,若有機會體會在家閒待個一年又二個月後,信心是會遂漸消失的喔!

還有在面試時有二位主管也是給我正面看法,讓我又重拾起工作的自信了!

想必看到這裡,你們會問,那你到底工作是找著了沒?
有啦~有啦,這回找到林口華亞科技園區裡,3/27開始工作啦! 在這之前我去作了5天的白工喔! 換個角度想,是去勘察二家企業囉!^^

瑞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