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22:19:28妮斯

聽說這是夾竹桃


        〈湖邊的小白花〉



最近路過湖邊,常常都會看到不知名的小花,大部分是白色的,有些是桃紅色的,一大片一大片。那天又經過湖邊,有人跟我說這種小花原來是「夾竹桃」。耶,是唷,我聽過夾竹桃,但是印象中好像沒有見過夾竹桃。但是跟我說這是夾竹桃的那位大人,先前也曾經跟我說錯過植物的名稱,所以我無法考究這到底是不是夾竹桃。



        〈近看長這樣〉









另外,有一種長在路邊地上樹叢的不知名小花也很可愛唷!

        〈花蕊一根根飛起來 很是口愛〉









以上就是春末夏初西湖邊的常見開花植物。
現在荷葉已經漸漸長高了,等荷花開了再拍來給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