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18:54:52妮斯

一杯咖啡的時光。





趁著日光充足,前往寺廟敬拜。

在去寺廟之前,腳步不知不覺的晃進星巴克,習慣性點了一大杯熱的焦糖瑪其朵外帶,手拿咖啡,又繼續晃著晃著晃著,慢慢的在陽光下走走。難得的假日,路上人多車也多,本想搭上公車快速直達目的地,但最後卻坐上了遊湖小車,像個觀光客,慢慢的順著湖邊遊覽。

車子走過了小橋、車子繞過了水杉林、車子經過了船屋,車子帶我走了很多我沒走過的地方。

沿途我慢慢的喝著咖啡,靜靜的看著熟悉與不熟悉的景物。坐在車上,我想起這是我來城裡之後第一次為了自己,好好的看看風景,身邊沒有陪著朋友、同事,也不是趕路時急匆匆的路過小橋和森林,於是眼前的景物比以前多了點清晰。我上回走在湖邊是什麼時候呢?印象中常常經過,現在卻想不起來。原來純粹的「看」是這樣的一種感覺。

車子抵達寺廟時,我剛好喝完手中的咖啡,心境卻和來時的急躁不同。

不過一杯咖啡的時光,路旁的風景,已在腦海中留下許多美麗的片段。








-----------------------
【圖】秋日西湖。









上一篇:秋的話題。

下一篇:早安,天津!